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二度向死亡垂詢生命

送別世伯,弟兄和伯母請你們釋懷吧!

......

至愛的太太,我入睡了。被窩還冷嗎?今晚容許我睡得靠近妳一點。對不起,我今晚不應該只花時間執拾家居而讓妳獨自先睡,因為我根本不肯定明天還有沒有機會跟妳同睡。

大女兒,爸爸入睡了。我沒有弄醒妳嗎?對不起,我今晚想多吻妳幾遍,因為我根本不肯定明晚還有沒有機會再吻安睡中的妳。

小女兒,對不起!爸爸今晚不應該因著妳做功課的問題罵妳。我不是應該多花一點時間跟妳拋開那些無聊的煩惱,帶妳去喪玩一頓嗎?因為我根本不肯定明天還有沒有機會跟妳玩。

親愛的爸媽,對不起!今天沒有打電話問候你們。爸爸你的咳好了沒有?媽媽妳的腳怎樣啦?剛才我正在主持世伯的安息禮拜,所以不能接你們的電話。不好意思,常常都是你們打電話來,關心我和家人的健康、關心我家裝修的進度... 我應該多些打電話回來,因為我根本不肯定明天還有沒有機會跟你們講電話。

我入睡了。原來我跟本不能肯定明天還能否起過床來...

......

我醒來了!感謝上帝,又賜給我多一天的生命氣息!求你讓我在這多一個今天好好的活。阿們!

為我捨命賜我新生的主耶穌,如果我能夠活至今晚,回家能夠再跟我的家人見面,然後可以安然入睡的話,我便要謝謝你多一天的保守和恩典。或許我還未活得像樣、還未達到你的要求、還未滿足你的心意... 但對我來說,這些日子原來每分每刻都是恩典,我應該如何回應你?

二度向死亡垂詢生命的意義,原來死亡根本沒法給我答案,答案都在神的話裡:

「我兒,不可忘記我的訓誨,你的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因為它們必把長久的日子、生命的歲數和平安,加給你。

 不可讓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的頸項上,刻在你的心版上。

 這樣,你在神和世人眼前,必蒙恩寵,得著美名(『名』原文作『明慧』)

 你要一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路上,都要承認他,他必使你的路徑平坦正直。

 不可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這必使你的身體健康,使你的骨頭滋潤。

 你要把你的財物,和一切初熟的農作物,敬奉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庫必充滿有餘,你的榨酒池也必盈溢新酒。」
∼ 箴言三1-10

Labels: ,

10 Comments:

At 1/25/2007 12:45:00 P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我們經常忘記身邊所擁有的一齊,彷佛每件事情的發生與出現都應該理所當然的。就好像仔仔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做功課、玩電腦、沖涼、食飯、上網、睡覺....太太每天早上五時半起床,打點家務、照顧孩兒返學、七時十分出門口返工、經一天勞累的工作,放工後還要返家煮飯、替孩兒溫習功課、還有些做不完的家庭瑣碎事情....這幾年的經歷實在使人吃不消,精神及肉體同樣勞累得虛脫。

生活上的質量改變了,從前寬裕的生活習慣,財政從來不是一個主要問題,需然並不富有,但總算安逸小康。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活也算愜意,家庭生活也算美滿罷!

但對太太來說,剛好相反!這幾年需然物質上的條件下降了,但她心靈上還是富足的!從前的我並不視家庭為主體,自私地過著自己喜好的生活,除了將大部份時間付出在工作上,還花上相當多時間在外頭逍遣玩樂,家庭的責任全留給太太獨力承擔。太太須有怨言,但還是耐心地忍耐和等待。

這幾年間的重大轉變,使我學習到多些關懷太太的感受,學習到要對家庭作出多些承擔,要對兒子作出多些的關愛。世情的轉變會使人失去某些東西,亦同時會得到或重拾一些遺忘了的東西。

這幾年需然日夜計算財政收入,精神壓力相當重,但家庭生活好像比從前更融洽愉快。好像你所說的明天會如何大家也不會知道!我們也應該珍惜眼前人!

 
At 1/25/2007 01:12: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嘩!這要算是我見過最感性的一樓一了!謝謝你這則留言。(你要給太太讀一遍呢!)

 
At 1/26/2007 12:35:00 A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很奇怪!“愛”如何可說出口呢?
“我愛你”怎樣對第三者表白呢?
除了在拍拖時代,曾經向身邊所愛柔情似水般說過一句“我愛你”,好像往後的日子都沒有說過這些說話。現在回想都覺得毛管棟、好難頂!

的確,我對感情比較內斂,總覺很難口對口、面對面地說些親瀝的說話。今天看到你寫此blog, 見到你對愛的表達,對致愛太太的依猥、對大小女兒的痛愛、對父母親的惦念...總覺得這是有信仰的教徒,過人之處?

還記得在中學時返團契的張老師,她名叫(張時香),她總是說我自築堡壘,把自己的感情都關起來了。其實到現在都一樣,的確太自我保護了。我想我性格的某部份,有點似從前的MC, 一個未曾信主的MC.

 
At 1/26/2007 12:25: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向人表達自己的真感受(包括愛)從來都是冒險的,因為在作出表達之前,先意味著我們要打開自己,這種「打開」可能會換來沒有回應、拒絕、譏笑等傷害。但若冒這個險能有機會叫人與人之間建立起更深的連繫,是否值得「賭一鋪」呢?買馬仔都係咁上下je!

「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可以把懼怕驅除...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四章18-19節

至於UncleMC的性格是否跟你相近,還是交由他自己現身說法比較好。

 
At 1/27/2007 09:5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說:"我不肯定明天還有沒有機會跟妳同睡。

我不肯定明晚還有沒有機會再吻安睡中的妳。

我不肯定明天還有沒有機會跟妳玩。

我不肯定明天還有沒有機會跟你們講電話。

我不能肯定明天還能否起過床來..."


事實上,不能肯定的還不止是我們,或許就是她,他或他們... 所以要珍惜及愛惜!

 
At 1/28/2007 12:4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由早期認識的DF到今天願意完全打開自己作感性分享的一樓一, 實在叫我感動,感動得毛管都棟起!

查實我不大認同早期認識的DF的處世態度,但就欣賞今天的一樓一...反思,願意面對.接受,愛家庭,願意承擔...正!

至於從前那個未曾信主的MC...我只能講一句往事不堪回首!若然一樓一對今天MC的改變有一絲感動,那絕對不是我的本事,乃是恩典,是上帝的榮耀!查實我仍然有好多屬世的捆綁和掙扎,但靈裡就常有喜樂!因為主耶穌進入了我的生命,生命有了依歸,總算多了一點平衡。

查實人當遇到患難, 正是我們尋求上帝幫助的開始。主耶穌早在 "約11:40" 說: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因為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詩34:18-19)

一樓一兄,容許我向你作個邀請,我邀請向主耶穌打開你自己,讓祂進入你的生命...試試看吧!呢一鋪搏得過呀...Nothing lose!

願你得的更豐盛!阿門

UncleMike

 
At 1/28/2007 08:32: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一樓一說得少見的真,阿Foon說得對說得好,UncleMike說得更對更好!這幾個comment真是很有意思,謝謝!

(老婆話我寫到好似寫遺囑咁!事實上我寫左頭幾句個心已經有好大既激盪!)

 
At 2/02/2007 01:04:00 PM, Blogger Janice said...

Your article is so meaningful to Me !!
''Always Expect the Unexpected''
Million of Thanks My Dearest Fellowship Counsellor !!
I am Missing ALL of U!!
Jan

 
At 2/02/2007 01:21: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Welcome Janice for dropping by! Do come again and comment more.

The Kwans have grown up so much (although your appearance doesn't look much different), Lulu and I are so thankful of you gals!

 
At 2/03/2007 06:02:00 AM, Blogger Janice said...

You are REALLY Welcome !!
Jan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