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Did you earn from the War?

終於有時間寫自己的blog...

全 球都在記念二次大戰結速。電視上再看見廣島原爆、看見有美國老兵九十歲還乘飛機到老遠的北京記念昔日在華教我國飛虎空軍抵禦日寇、看到不少細菌戰和慰安婦等叫人心酸的畫 面、又看到香港有不少愛國份子大攪愛國秀,也來一起記念三年零八個月的日子,同來奮興大家的民族感情和愛國情操... 我獨是想起電影《Saving Private Ryan(雷霆救兵)》裡面幾個畫面:

Tom Hanks飾演的Captain Miller因要保住Ryan家的唯一血脈,捨命拯救了Matt Damon飾演的Private Ryan,斷氣前對他說:「earn this... earn it.

年華老去的Private Ryan在Captain Miller的墳前哭著問自己太太:「Tell me I've led a good life. Tell me I'm a good man.

我 當然會想起主耶穌捨身拯救了我,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更想到現在還活著的很多人,包括爸爸、媽媽... 他們活著才會誕下我們這一代... 我們現在正享用的生命和安舒,都是從前很多人拼了生命換回來的!我也常要問自己「Did I lead a good life? Am I a good man? Did I earn this (life)? 我有否枉到這世上來?世界有沒有因我變得美好了一點點?...」我還要這樣繼續問,問問太太、問問兩個女兒、問問父母、問問我的哥哥和弟弟、問問學子、問 問一樓一...

你也可這樣問問自己。

Labels: ,

3 Comments:

At 8/15/2005 11:44:00 PM, Blogger 學子 said...

等待別人的答案前,學子可以由衷地答您:您在學子身上的建立,仿似是從天上而來的祝福。作為流通管子,您 so far 算稱職了!heee heee!
{{ ; )

 
At 8/16/2005 04:29: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多謝安慰!弊在自己又唔多覺做過D乜...

 
At 8/16/2005 07:22:00 AM, Blogger 學子 said...

清心,心無詭詐的,計算總係比較甩漏,係好事來的!
{{{ ;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