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05

新命令


昨 晚到了城浸參加了多年都沒有去過的【港九培靈研經大會】。張慕皚師母指揮城浸的詩班獻唱《奇妙的奇妙》,叫我對神的奇妙大恩動容。(還是喜歡這樣傳統的 基督教詩歌!)盧家?牧師分享約翰福音十三31-35主耶穌給信徒彼此相愛的命令,他告訴我們主耶穌一生中只給過跟從祂的人三個命令:(一)要盡心盡性盡 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二)要愛人如己、(三)就是大使命。三個都是命令,不是我們自稱跟從祂的人可以選擇不遵從的!「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 相愛。」(約十三34)主耶穌怎樣愛我們?就是十架上那份無條件的愛。我們也要照這樣彼此相愛!所以不管我們同意不同意,或是感到有限制而沒有能力付出這 種無條 件的愛,我們還是要盡力去愛、繼續去愛!面對從神而來的命令是沒有「頂唔順」可作為我們不去克服限制的借口!或許正因為主耶穌早知我們這限制,所以將「吩 咐」變成「命令」,好叫我們不輕易放棄。

我想再次強調的是:主耶穌要求我們所付出的愛,是叫我們可以放棄我原本應該享有的權利,是叫我可以不要求對方作出與我同樣的犧牲。(其實這樣才配稱得上是愛。)並且這種放棄權利、不要求對等的愛,是用來對待主內弟兄姊妹的,更何況是男女間的戀愛呢?

仍然懷念柳鎮平牧師的領唱。太太與我都說他帶領會眾分弟兄與姊妹輪唱《我知誰掌管明天》是經典!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