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一刻的感動

  「請觀看稻田,
   主的莊稼在面前,
   遼闊收成沒法估計!
   忠於使命,
   不惜一切來回應,
   能事奉你是最尊貴!!
          ∼《恩典太美麗》

昨日崇拜唱回應詩至最後這幾句,鼻子突然酸了!歌詞說到神的恩典何其大,可是主還有莊稼待收,說到要回應(且是要不惜一切的!)、說到能事奉神乃寶貴機會... 倒有一陣子沒有過這樣的感動了。

我在想自己為何會有這種莫名的感動... 我又不是第一次聽這樣的道理,又不是第一次唱這首詩歌... 是我因自己太少傳福音,終日只忙著自己的事情,因聽見這些歌詞而扎心內疚?是我在忙碌的事奉中少了幾位能彼此支持和互相抵勵的弟兄同袍?是我在自己的事奉中還未夠不惜一切?告訴你,正在寫著這篇分享的時候,我自己還是沒有答案... 可是寫著問著,我總覺得在近月公私兩方面都忙得透不過氣的日子裡(還有兩個月要忙下去!),我實在須要這樣一點兒的感動,那是啟滌我心靈的潤滑油,叫我可繼續在忙碌裡馳拼卻不致迷失,叫我縱面對著衝擊卻不輕易在我的弟兄姊妹中間自動消失。對,我是有太多的限制太多的不足,在忙碌乏力中我更見自己無甚建樹,可能甚至是一無事處,蹉跎了跟我合作弟兄姊妹們的時間,然而我知道神往往不是要我們氣屢,而是要我們堅持。這一點點的感動,其實是要提醒我要仰望他。要在這種環境誇勝,他才是我力量的泉源,不是畢士大,更不是自己的才智。

唏!話說回來,這小小的感動,是自己已經食盡老本沒有甚麼好寫又怕網誌脫稿,才挖空心思硬要找點東西來寫嗎?這芝麻綠豆的事情,到底誰會在意?對呀!我這心靈裡少許的漣漪,或許根本不足一提,亦沒有甚麼好寫。然而謝謝主內肢體和同工的提醒,在神裡只默然尊主為大,不比發微聲感謝讚美祂優勝。主內借用了The Wounded Healer作者盧雲神父(Henri Nouwen)的一句話提醒了我們,說明這一刻的感動雖然是個人的,然而經驗卻是普世的。在教會裡或許就是連用微聲感謝、讚美、和榮耀上帝的聲音都缺乏,聽見的反而只剩下批評、埋怨、和無奈的聲音。我們小看自己之餘,就連上帝細水長流般的莫大恩惠都一拼小看了。如果神在我們身上作過甚麼,我們都繼續閉口不言,那就很難想像神可以如何得榮耀了。哈!又justify自己繼續blog下去的理由了。再借用盧雲神父另一句說話送給讀我網誌的眾弟兄姊妹:

“My hope is that the description of God's love in my life will give you the freedom and the courage to discover... God's love in yours.” (Here and Now, page 175)

來!就讓神給我們這些一刻的感動,變成微聲的感謝、讚美、和榮耀上帝的聲音,讓這些微小的聲音繼續息息不斷的延續下去!

Labels:

4 Comments:

At 10/09/2006 03:56:00 PM, Blogger big_head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the pretty picture & your precious, inner dialogue.

 
At 10/09/2006 05:5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知為什麼,每一次唱到最後一節,總要流下兩行淚,兼不能唱下去;縱然我叫自己不要流淚,也要流。

 
At 10/16/2006 08:40: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Oops! Forgot to credit the source of this picture. Actually it is from the official Henri Nouwen website.

Sharing my inner thoughts is always something I believed in if I want to be a "transparent" man. Knowing someone enjoys reading what I had shared does encourage me to share for more --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 Grace!

MingMing,謝謝上帝不單感動我,也感動妳!昨天兩位長者的見證也同樣叫人感恩,是嗎?我發覺YoYo的婆婆或去也應該開個blog...

 
At 10/17/2006 10:58:00 AM, Blogger big_head said...

ablogaday: i hope you know how God has used you, your "transparent" character, and your many little sharings to bless many people, including me.

i actually don't feel comfortable expressing praises to people because, partly from my Chinese culture, i'm afraid i'll spoil them. i also think that God should be the Judge. but just in case God's using my praise as an encouragement to you ... yea...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