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遺失手電

昨晚偷閒跟太太看了成龍主演的《寶貝計劃》,離開戲院便直接回家,還跟太太談論著剛才的電影,踏進家門嚇然發覺手提電話不見了!可能是遺留在戲院或在計程車上了...

沒有了手電,對我來說可說是其中一種最為氣結的事情,怨不了誰不在話下,我還會第一時間擔心若是老闆明早找我怎麼辦?爸媽找不著我又定必會擔心死了,留在電話上大量人家的電話若給壞人非法利用、或給人家帶來不必要的騷擾,都是我不想看見的...(各位,假若這陣子有甚麼陌生人打一些奇怪電話給你,很可能是因為我遺失手電的原故,請你小心點好了。)

我雖然不是一個科技玩意癡,也算是一個極倚賴電腦和通訊科技的人,因為電話、電子手帳、電腦、電郵等,都是我隨身攜帶的東西,白天大部份時間幾乎都是不離身的,電郵更是每廿分鐘check一次。每朝早起床梳洗完或下班回家後第一件事,幾乎都是啟動電腦再check有沒有新的電郵。假若我匆忙上班卻發現漏帶了手電,也會折返為的只是要拿回電話,免得人家想找我找不著,像個活死人... 我跟這些隨身科技產品的親蜜程度,就連太太和兩個女兒都近乎要呷醋起來!總之,無時無刻我都像強制性的要保持connected,保持wired。

不用說,手機不見了,今早第一件事要作的,當然是往補領手電的SIM咭,再大條道理和明正言順的買了一部新的電話,第一時間get connected again。

下午和晚上,都帶著兩班Typography學生field study。逛了應該有三個小時,邊行邊講,喉嚨並沒有講到沙啞,志在訓練他們對周遭文字在運用設計和處理上的敏感。站在最左邊穿白色T-shirt的這個男孩子,便是上兩堂來旁聽的那個學生,想不到今天也來了湊熱鬧 —— 喂,就是你來足十四堂也是沒有學分的啊!站在他旁邊的瑞士籍男孩,則是害得我上課要用雙語教學的那個傢伙,幸好他的學習態度還不錯,就是因為他說慢一點也算值得。

Labels: ,

6 Comments:

At 10/06/2006 10:0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e phone = RAZR? is it called that in hk? my friend recently got that phone as well, in the exact colour :)

in the collaborative course we look at 'contemporary' artists that explored new ways in expressing art, like john cunningham (music and 'happening').. have you heard of him? maybe i can ask you for help sometime... i'd really appreciate it XD

 
At 10/06/2006 03:17: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小丸子,我不是自攜號碼上台,所以沒有那種優惠,但現在買這款手機已算便宜了。

Dear unth, yes, it's the RAZR V3i, I didn't miss an "O" between the "Z" and "R".

Since my background is design and not art, so you can just treat me as an ignorant guy in the contemporary art scene.

 
At 10/06/2006 08:48:00 PM, Blogger 學子 said...

好有興趣知道條「Typography 教育徑」的路線,因為覺得康港其實都有很多有趣又富本土色彩的文字處理,問題是我們都忽略了和有時過份以西方標準去量度。

那麼,該瑞士男孩可有大感康港 typo 之混雜和多元化呢?(相對於他祖家)

 
At 10/07/2006 09:4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h! So sad to hear the news! But have you reported the incident to police yet? Wish you're okay and we're okay too!

 
At 10/09/2006 02:26: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學子,我地既遊行路線由尖沙咀五枝旗杆開始,範圍東至漆咸道,西至廣東道,北至柯士甸道,貪呢區既typography塑材由大街最新最高檔既名牌brand names至小巷裡面最市井最求其既通渠王手寫美術字都涉獵到,但係要我講點樣用今次field study同之後個assignment黎激發佢地對周遭好與壞既typography多D留意,就真係好難三言兩語寫得晒,第日見你再同你慢慢爹。

Foon, my dad also recommended me to report to the Police. may be I should seriously consider your suggestion.

 
At 10/10/2006 02:46:00 AM, Blogger 學子 said...

Typography 真係好有趣,而且仲好重要,可惜在康港仍然是小眾題目。好!遲些跟你再傾。謝謝回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