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Life Disconnected

有人說「死亡就是自己與外在世界完全隔絕。」但假若人死不過如燈滅,或像植物人一樣,自己也不知有一個外在世界的話,死亡就跟本沒有甚麼可怕。死亡的恐怖,是在於你知悉自己存在於一個與其他人完全隔絕的另一空間,而你想盡辦法也沒法打破這幢無形的牆,回到那本來的世界那裡。

我想起很多年 前看過明珠台的一集《The Twilight Zone(迷離境界)》,故事講述未來世界裡面有一條這樣的法律:犯了罪的人都會被機械警察在額上烙上印記一年,讓他身邊的人知道他是罪犯,在任何情況下 都不准與他交談或接觸(對,就是「當他隱形」,視若無睹),誰膽敢與他接觸的,便會遭受同樣處紛。起初這個罪犯還以此為一件樂事,恃著這法律公然闖進女性 浴室裡,誰知人家並不是真的看不見他,只是對他裝作視而不見,並著意迴避他... 直至有一天,他厭倦了這個沒有說話的世界,不斷找人說話,身邊的人卻仍然迴避他,拒絕回應他,叫他痛苦至一個跡近癲狂的地步,直至... 我暫且不告訴你故事怎樣完結!假若你曾經得罪了人,被人「當你透明」,用視而不見制裁你,你必定明白這個主角所經驗的痛苦。當然,要對人視若無睹亦不見得是一見樂事,唯有主耶穌所成就的復和才是叫人動容!

過去五天對我來說就有一丁點兒像身處死亡的狀態:你能夠想像我這個一天裡面有十六小時電腦都是開著、電郵程式給我每廿分鐘檢查電郵信箱一次的人,一旦離開了電腦,沒有收發電郵、沒有更新自己的網誌、沒有瀏灠人家的網誌... 那種不習慣會到一個怎麼樣的地步?(看你這個人,沒有靈修還沒有這種不安和焦急,真是!)

沒有更新自己的網誌,嚴重脫稿,除了違反了本網誌的「mission 1」之外,還好像虧欠了追看自己網誌的人(你竟然有fan屎?你在做夢吧!?)要他們白來了數天(謹此致歉!)。沒有收到電郵,就沒法知道工作的進度、八卦不到人家的消息... 那種不安、不自在、不習慣... 實在難受頂透!

不過說到底,還是老婆大人決斷英明:不准我帶同電腦旅遊。五天裡面我門每天留在酒店的時間還不到八小時,連睡眠和梳洗的時間都不夠,兼且我們渡假入住的酒店房間根本沒有網絡設施,還說甚麼上網?還是「死死地氣」專心一享天倫之樂和為論文看看書吧!謝謝老婆大人在適當時候給我這個犯賤的男人嚴加管教,被太太管束總比被她視而不見好啊!

Labels:

3 Comments:

At 8/31/2005 05:1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幾天真的掛念你呢!

 
At 8/31/2005 06:4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你已經將責任交予小丸子,功成身退,可以離開我們這班"嘩天使"﹗

現在又可以聽聽保你大講師的長篇大論和睇下月睇極都唔多明既留言和教誨......

很高興你回來﹗

 
At 9/01/2005 10:25: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返黎lor!返黎lor!歡迎師兄歸位!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