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我是這樣長大的

昨晚電視播放著的,縱然不是我最喜歡的那些七十年代電視劇主題曲和懷舊粵語歌(張明敏的《爸爸的草鞋》還可以),也少不免勾起自己成長的回憶。再翻開相簿看看,來個photographs and memories,懷緬一番...

這是我相簿的第一頁。

我的相片能幫我記下的,不過是我的外貌。我生活的片段,彷彿就是由相片中的我、我身邊的人、我的衣著、我身處留影的地方等構成,卻沒有提醒我當時自己腦袋裡想著的是甚麼、我看的人生是怎樣的... 隨著年紀漸長,我也漸漸記不清甚麼階段的自己是專注些甚麼事情,有時甚至混淆了先後次序、或甚至記不起來了...

所以我發現,現在我在寫著的這些東西,不就是幫自己腦袋裡面所盛載著的拍下照來嗎?就等如我們回讀一些舊信件、舊電郵(我最舊的電郵是在96年收發的)... 今天寫的,或許很無聊,但待我十年後再翻出來讀讀,相信就像看著自己的相簿,記起我是這樣長大的,蠻有意思!

也許從前我沒有想過要怎樣藉著照片記錄自己的人生片段,也沒有想過這些照片要給誰看,但現在我想我可以了,並且不單用照片、還可以用文字。將來自己的女兒若想要知多些關於他們爸爸的一點點,隨了從照片、她們自己的回憶、人家的口中、或許還可以透過我寫的這些東西,聽我現身說法,不也是更好嗎?那麼,就讓我繼續寫下去吧!

Labels: ,

7 Comments:

At 8/22/2005 02:0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不過要記得做backup,始終是電子東西.
我就試過儲起的舊電郵因某d原因唔見了.
所以,我的日記(對,除了網上的,我還有一本寫了近四年的古式的日記) [可見,我'幾咁鍾意"寫中文丫]
相片的回憶,對,未必是那一刻你腦袋裡面所想的,郤真正見證了那一刻的感覺.
有時,重看著相的人或事,還是可以勾起一些陳年記憶的呢!

 
At 8/22/2005 09:18:00 PM, Blogger 學子 said...

正所謂「留一點感覺」嘛。

 
At 8/23/2005 12:0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有張相好似你細女呀, "該煨"囉!

 
At 8/23/2005 02:4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fter you born in the world, you're already become like an annual report. Everyone has his own record (What I mean is his own history). In your whole life you can do what you want to do but all those you behave will write down on your report. If we want a tremendous report., we need behave ourself. Otherwise, one day 'JESUS' will look at your report and give you comments.

 
At 8/24/2005 05:31: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阿Mie,謝謝advice,已經有了backup。但我曾經電郵Blogger,問他們可以如何backup整個Blog,他們都沒有回覆...

Coral,乜野「該煨」呀?岩岩上個禮拜錦華先讚我而家型過我做佢導師個陣好多...

Mr/Ms Anonymous, some people behaved badly but had their annual report beautifully written. History is afterall something written, and could be re-written, re-evaluated using different perspective. These "histories" are not "history" itself. This reminds me of the reply I wrote to Mie last month.

 
At 8/24/2005 09:0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嗚...說時遲那時快 (忘記了個phrase),
我的網上中文日記 website 炒了,佢地整完??都唔知仲有冇?樹...
我8月未backup 架....

 
At 8/25/2005 06:3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瘦了很多哩!很少男人在婚後會變瘦的。你真是稀有品種哩!不過…我最想說的是take car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