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洗禮24年

又是另一個紀念日...

一星期兩晚的兼職教學,回到家已是十時多,講了三五個小時話其實也不想再開口說甚麼,也沒氣力在blog上寫點甚麼了,連回應comments也乏力呢!可是正席兩個女兒測驗周,縱是不想開口或動筆也得要幫她們溫習。除了每星期一兩晚團契外,還有排得滿滿的待辦工作⋯ 假若可以下班回家和太太女兒吃過晚飯後,給我躺在沙發上望著電視發呆(因為通常太太和女兒看的節目都不是我愛看的(我寧願看DVD),走開到電腦上上網又會給她們說我總是只顧玩電腦,不陪她們...),或許已經是一種頗難得的lifestyle。

耶穌... 看見殿裡有賣牛、羊、鴿子的,
並有兌換銀錢的人坐在那裡,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
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
推翻他們的桌子,又對賣鴿子的說:
『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
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
『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
∼約二13-17

我的身體作為聖靈的殿,是否如上帝的心意,用來作禱告的殿?還是拿了來作買賣?

有些人在一天之中,花了很多時間來上班,以換取養活的報酬。但假使單是為了養活,是否須要花那麼長和那麼多時間?是否拿了過多的時間,為的只是要換取須用以外的多一點報酬(OT)?或其實是用來換取老闆對自己的好印象?或其實是用來換取一副完整的背脊,不給同事在自己下班以後「篤」個稀巴爛?或其實是用來換取多一點自我價值?或只是用來打發一點無聊的時間?橫豎下了班都是無無聊聊的,要知很多人不一定下班後馬上想回家跟家人見面的...

今天下班後,我打算拿我這座聖靈的殿,為神國的事情作為禱告的殿?還是又拿來作另一些買賣?

讀主耶穌潔淨聖殿的一幕,說明主耶穌是會因著人錯用聖靈的殿而「反檯」的... 經文還說門徒當時見耶穌的表現,想起詩篇69:9節的話,神會因他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

口說甚麼也沒有用,腳才是投票的最好明證。看來我要好好看管自己的一雙腿。

Labels:

1 Comments:

At 4/15/2008 04:03:00 PM, Blogger big_head said...

> 我的身體作為聖靈的殿,是否如上帝的心意,用來作禱告的殿?

Besides praying, is there something you do that you would feel the pleasure of God?

Is Eric Lidell's feeling the pleasure of God when he ran (in Chariots of Fire) only a special case? The rest of us only live "to act justly and to love mercy and to walk humbly with your God" (Micah 6:8)?

[I just need to ask out loud. Don't worry about responding since you're tire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