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退修博客(二):歌聲笑聲分享聲和禱告聲

昨晚睡得算不錯,今早一覺醒來,天氣奇佳,感謝主!

Photo by UncleMike

沒有忠於大會營刊的指引默想太多,因為我是一個很理性的人,看著指引會不其然分析這評估那,想讓大腦停下來,就讓聖靈帶領我的思緒吧!

今天下午我們有一段叫「以馬忤斯路上」的操練,當中我很喜歡自己所抽到的錦囊,談及門徒在路上遇見了復活的主也懵然不知,要到主跟他們擘餅才醒覺認出他來,然而已經沒機會跟他說一句話了(路廿四13-35)。能夠與主相遇是我在這次營會的期望,大概我在平日的生活,很多時候都像門徒一樣,「眼睛迷糊了」(路廿四16),與主同行竟也懵然不知,我真是要更加提高對神的敏感了!

營刊內有一首叫《我願我靈》的詩歌,有這樣的一句歌詞:「注目聖形」。「聖形」不止在房間的牆上和教堂的屋頂可以見到,原來也會出現在不起眼的地方。在我的生活中,主耶穌不單會在寧靜的時刻或敬拜的地方向我顯明他自己,他也會出現在不起眼的地方!我的眼睛到底迷糊了多久?說著想在這次營會與主相遇,其實主耶穌不就是一直在我身旁、一直與我同行麼?但願我對「聖形」有更高的敏感,不要等到擘餅時才把他認出來!不過,我還想連跟著的兩句歌詞都做到:「全情下俗世化泡影,心早預定讓主將旨意傾。」

感謝神安排給我一班好弟兄作組長和組員。中青少三代(我當然是屬於中年的一代)分享起來並沒有甚麼不自然,談起來都不見有冷場,不用熱身大家便直入正題作深入分享,就連晚上祈禱的時候我們一口氣便禱告了四十分鐘!這種弟兄間的靈裡交流也著實久違了!一定是上帝昨晚聽見我說近年來在靈裡有點孤單感,皆因跟我一起打拼一起成長的弟兄都沒有多少個仍留在自己教會,現在他就馬上給我一點安慰... 謝謝你,上帝!

今日整天也唱了很多詩歌,單是晚上十時半後我淋浴完,便在禮堂跟弟兄姊妹狂唱了兩個多小時,聲音也沙了(因為我是由上週五在團契帶詩歌便開始唱的麻!),我這輩子在街外唱K都不過三五次,是否人家都是這樣盡興的呢?

營會的第二天,便是這樣在歌聲、笑聲、分享聲、和禱告聲、還有在沙啞聲中渡過。

Labels: ,

8 Comments:

At 6/20/2007 04:10:00 AM, Blogger Janice said...

Thanks for yr Posting these nice Pics, everyone is looking GREAT..........

 
At 6/20/2007 07:10:00 AM, Blogger big_head said...

晶:

做 乜 您 去 retreat 都 上 blog? 咁唔專心!

 
At 6/20/2007 08:0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ig head

We're back la...
But yes that he did write his blog through Palm in the camp ah... naugthy Ching Ching.

 
At 6/20/2007 11:33: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大家請留意第一篇既時間係下晝兩點,當時係我跟先頭部隊坐緊船入長洲,執事同前執事坐響前我一排傾緊偈、Eric行左唔知去邊、老婆大人就響我隔離「洽」緊,我咪自己靈修兼寫定篇blog先lor,retreat都未開始。結論:我無唔專心或者naughty。

至於呢篇,係我響D自由時間同臨訓前寫既,第三日再修改下,兼且寫既野都係百份百自己反醒既紀錄黎,係retreat做既野,所以結論都係我無唔專心或者naughty。

Blogger其實有mobile blogging既功能,不過我無試過。

 
At 6/20/2007 11:2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mike叔叔同你影既個幅相好舒服呀! 呢個感覺都係我對呢個營會既感覺! ^_^

 
At 6/21/2007 06:22:00 AM, Blogger big_head said...

> 所以結論都係我無唔專心 ...

I was only teasing you. :)

Glad to read your sharing and reflection.

 
At 6/21/2007 09:22: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 I was only teasing

big_head, of course I know la! 妳唔見我reply個tone轉左用廣東話口語咩?

-- 中文書面語:正經分享
-- 廣東話口語:輕輕鬆鬆既日常分享,或者抵死攪野咁冷嘲熱諷
-- English: for the sake of speed, since this is my quickest way to type.

So this is my style of writing.

好舒服呀!

珊瑚,如過唔係你寫多篇響Multiply,我爭D想問妳,乜妳既感受係咁咋!?

 
At 6/21/2007 02:18:00 PM, Blogger big_head said...

搞 錯 晒 D 中 文 style! 我 重 用 o左 廣 東 話 口 語 去 寫 利 未 記 C D 分 享 添. 我 睇 mood o架 o乍 ... 真 係 失 禮.

> Glad to read your sharing and reflection.

點 都 好, 呢 句 我 唔 係 寫 黎 補 鑊, 係 真 心 話.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