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我的母親和我兩個女兒的母親(修訂版)

這是我的母親,想給她唱許冠傑的《父母恩》、想給她唱羅文的《親情》、想給她唱陳百強的《念親恩》、想給她唱Beyond的《真的愛你》、想給她唱翁慧韻的《橋》... 想了又想,最後還是甚麼也沒有唱過給她聽。人就是這樣,沒有坐言起行的話,終歸便只剩得個「想」字,正所謂「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母親這幀照片是我前幾年給她拍的,是我最喜愛的一張,當然是因為她那燦爛的笑容。這幾年她坐骨神經和一雙腿的健康都變差了,行動變得不大方便。一向活躍的她也常為此而煩惱,從此不敢跟我們去比較遠的地方(怕負累人或掃人家興),因此留在家的時間也較多了,人也吶悶起來,那燦爛的笑容亦因而減少了。

這坐在中間的是我兩個女兒的母親,她使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孝子,因為著緊出糧後要馬上拿錢給我母親、閒時不忘打電話給我母親加以問候、著緊傳福音給我母親、盼望我母親能早日信主得著救恩、關注我母親的祈禱生活和屬靈生命成長... 往往都是她而不是我 —— 感謝神賜給我賢內座!回說這幀照片,這也是我近年較喜歡的一張三母女合照,我還將它設定為電腦桌布。十年來我儲存了超過850張桌布,每五分鍾我的電腦會隨機換上一張,所以這幀母女照不是時常會看到的,但每次這張照片出現在我電腦的桌面時,我總會第一時間將所有在作業中的視窗隱藏起來,嘴角跟著泛起一個微笑,多看她們一會後便滿足地繼續工作。

兩位母親和兩個女兒,是在地上最深繫我心的四個女性。

Labels:

5 Comments:

At 5/16/2007 02:12:00 AM, Blogger Janice said...

it's a really nice Pics, I can TELL !!
Jan

 
At 5/16/2007 08:02:00 AM, Blogger big_head said...

I see your face in your mom's pic, and I sense contentment in the trio.

 
At 5/16/2007 05:42: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Thanks, ChiuWai!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r latest photos wor! (When will you get a new hairstyle?)

big head, I look like my mom? That's an unusual comment.

Remembered your mom, this is her first Mother's Day without your dad beside her.

 
At 5/17/2007 07:34:00 AM, Blogger Janice said...

Ha
Do u have any Suggestion !!
Jan

 
At 5/18/2007 06:2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註:下文乃一樓一原想comment卻不成功,ablogaday代為貼上。】

本來在你的blog寫了小段文字回應你,奈何打完字後沒法送出,不論用一樓一還是其它方法,這已是經常發生的問題全文如下:

對我來說感情的表白並不容易,好像越是相熟、越是常見的更難表達心中情,要口中說愛更覺困難。
我對太太也曾說過(我愛你),我對小兒也會說聲(爸爸愛你)。奈何對著自己的父母親就從來沒有說過一個親瀝的說話。其實我對自己的父母親表面上很冷漠,但內心心處還是愛他們的。今早爸媽相約了友人到中國遊玩,早上5時便要起床,跟著要坐巴士到中港城集合。為了讓他們睡多片刻和不用舟車努頓,我自願晨咁早起床,駕車送他們到尖沙咀。已經有很多很多年沒有如此早起床了,返回家中時,太太已經上班,兒子也上學去了。

【以下係ablogaday既回應】

我不嬲都知你係外冷內熱,所以你用文字寫出黎都係一個好既辦法。亦都因為係咁,無論你話點難信耶穌或者feel唔到,我都會死唔斷氣同不厭其煩咁講多D。你咪睇我成日咁肉麻,其實以前咪同你一樣,只不過係因為耶穌改變左呢個原本情緒化同憂鬱既我之麻。

下次想comment但係login唔到,可以學下uncleMike或這我呢次示範咁,用「匿名(anonymous)」comment就實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