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不一樣的一天

不知你今天怎樣過,我的今天倒跟平日有點分別:

下班離開大學,沒有任何特別原因,我沒有跟平日一樣走十五二十分鐘路到佐敦道等過西隧的巴士回家,卻選擇在校園外面乘幾個站巴士到尖沙咀天星碼頭坐渡海小輪,一面享受渡輪的優悠一面看書...

剛才在船上還正在讀到上帝創世跟我們生活的關係,下船後抬頭一看,乍見漫天的卷積雲幅蓋了大半邊天,在快要入黑的落霞襯托下煞是壯觀,不猶得你不讚歎上帝的創造奇工!肩上縱然背著那因盛載著手提電腦而重重的公事包,心靈內的輕省、喜樂和滿足卻叫我的腳步都輕鬆和敏捷起來!

晚上在幫大女兒看功課的時候,小女兒突然面上帶著兩行還未乾的淚印緩緩地走到我面前,媽媽則溫柔地勸她說:「由妹妹自己告訴daddy吧!」哭還未過的小女兒卻望著我像有甚麼難言之隱似的,只是坐在我的膝上卻沒有開口說話。我起初還以為定是她弄壞或弄破我甚麼貴重的東西,現在走來自動投案。可是猜了大半天她還是搖頭說不是... 最後小妹妹在媽咪再三鼓勵下終於說出來了:「Daddy,對不起!我每天都因為遲遲沒有做好功課,要你每晚都動氣教我和責備我...」跟著再撲在我的肩上再哭一次,原來她是要向我道歉,並且是真切痛悔的那種道歉!再望望蹲在旁邊的太太,也因妹妹能勇敢地親自向我道歉而滿眼通紅,淚汪汪的!

我不懂得用甚麼文字告訴你我當時的感覺(兼且我現在感到自己文字功力的不足!),我只記得自己用力抱著還在我肩上飲泣的小妹妹,跟著大力吻了她一口。

我便是這樣過了我不一樣的一天。至於妹妹嗎?她要我將這件事記下來。

Labels: ,

5 Comments:

At 3/30/2007 11:4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實在太感動喇!

我也因為小妹妹的勇敢而滿眼通紅,淚汪汪的!

你可不須用甚麼文字來形容你當時的感覺...因我也能感受到一種莫明的幸福!

小妹妹...加油呀!

uncleMIKE

 
At 3/31/2007 12:0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妹妹實在勇敢得很可愛...加油呀!

uncleMIKE

 
At 3/31/2007 10:20:00 A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嗚嗚嗚......
好感人肺腑......
妹妹仔真情流露
要小孩子說對不起實在並不容易
還要淚水汪汪地哭喊著認錯實覺難得
老豆就算有滿肚怒氣和怒火都會自動熄滅!

 
At 4/03/2007 08:0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即時想起"老懷安慰"

好好好!

 
At 4/04/2007 12:39: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其實仲未講故事既前半part:

事緣係個日老婆響間房裡面同妹妹傾緊偈,老婆只不過一面摺衫一面輕描淡寫咁講俾妹妹聽,話擒晚佢訓覺前幫妹妹讀書祈禱祈到喊,第日返工食晏既時候,佢又如常咁走去佢公司隔離間St John Cathedral個度祈下禱,又幫妹妹讀書祈禱祈到喊... 老婆其實只係普通分享咁既語氣,唔係話佢,但係妹妹就聽到好窩心,覺得好對唔住我地,老婆都無注意到佢喊左出黎,跟住先至上演咁感人肺腑既呢一幕。

到隔左咁多日,我地提起呢件事,妹妹都會叫我地唔好提,如果唔係佢又會想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