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臥病在床

這兩天學曉一個新的醫學名詞,是gastroenteritis(天啊,怎麼醫學名詞都是那麼難讀的!?可以按這裡聽一聽),即「腸胃炎」。

臥病在床,莫說執拾家居,連碰一下電腦、檢查一下電郵的意欲都減至零。醫生給了我一天病假,感冒的感覺沒有了、嘔吐給止住了、然後到頻頻上廁所去,吃的都是淡而無味的白粥和通心粉,為的是不叫肚子受罪。可是要我這已經瘦骨嶙峋的個子還來個大節食,肚子都變得凹陷下去了!難怪今早硬著上班時手腳還在顫糾。

請容我ablogaweek再請請病假吧!謝過各方的問候,暖在心頭,不勝感激!

Labels:

11 Comments:

At 2/06/2007 11:06:00 P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有些特別的感覺 --《放病假》
已很久沒有聽到這名詞,對我來說這是不需要的。這並不代表我身體特別好、不會病,而是我不必跟醫生叔叔要求病假紙,不須向公司伸請病假,也不須拖著久病未愈的身軀死下死下咁死返公司。
其實《放病假》也是一種福氣!

 
At 2/06/2007 11:25: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病假、年假、雙糧、OT... 恐怕都是2001年或以前的事情吧!

 
At 2/07/2007 05:21:00 AM, Blogger 學子 said...

保重啊!!!

{{ : )

 
At 2/07/2007 05:5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hing Ching

Take good care ah!!! If possible, just take one more day leave and then rest at home ah...

It's important for patient to take a good rest ga... if not,... you may rename to ablogamonth ga lah...

***

然後到(倒)頻頻上廁所去?

 
At 2/07/2007 06:27: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前兩日唔係a-blog-a-day(每日一篇),係a-throw-up-a-day(每日一嘔)。唔係blogorrhea(多謝阿mie教曉我呢個字),係diarrhoea

放多日假就無得傾架啦...

醫院D藥(黎拜日無醫生睇,走左去醫院門診)有輕瀉作用,攪到頻頻上廁所。加埋食左九餐粥同通心粉,個口淡到叫苦!擒日頂唔順飲左杯熱檸樂,希望個口甜D。

今朝起身覺得好左少少,於是大膽試下唔再食埋剩番既一日藥,晏晝仲食日本牛肉烏冬,好似無乜野啦播!

睇下幾時夠膽飲番奶茶同凍野啦...

再次多謝各位關心同問候!

 
At 2/08/2007 03:51:00 AM, Blogger Ray said...

希望你早日康復!

 
At 2/08/2007 09:06: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小丸子要我以後不沾凍飲嗎?太難了吧!?

謝謝長腿和amuro ray!

Ray, 網路上好久不見你的蹤影了!

長腿,明晚我們不就是會見面嗎?

今早凌晨時份,輪到小女兒腸胃不適,又嘔在床單上... 多可憐的小女兒!(可是為甚麼她可享有兩天假呢?)

 
At 2/09/2007 09:39:00 AM, Blogger Camustudent said...

多多保重,和小女兒好好調理好身子吧,不然便浪費了農曆年的美食(年糕蘿蔔糕)了。

 
At 2/09/2007 12:47: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奇妙魚腥,你呢個理由相信會給小女好大既動力去快D recover,我今晚就講佢知!

小丸子,我地雅各團個長腿無錯係叔叔,但係呢度呢個係哥哥黎播!

 
At 2/11/2007 05:43:00 AM, Blogger Ray said...

呢期係少左比Comment,但我都有睇你個Blog架!

同埋又忙住﹣影相+執相,希望遲DD出到個photo album 出黎,哈哈。

 
At 2/12/2007 01:15:00 PM, Blogger big_head said...

from your blog output, it seems you're still under the weather.

hope you get well soon.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