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家向東南

假若香港的夏天是像今天這樣:陽光充沛卻是較低的濕度、走在街上偶爾面上感受到撲面的微風,舒暢極了,就算氣溫再高一兩度也沒所謂吧!如果這是因為全球暖化而給香港氣候帶來這樣的改變,初夏倒像秋天的爽朗、日長夜短(是早兩天大女兒提醒我的)、那可能是它唯一的好處。

天朗氣清,從寒舍往外眺望的山景絕不比隔鄰單位的海景差,天氣好時看見翠綠巒巒的山坡,挺舒服的。五六年前買下現在居住的單位,景觀是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其實當時單位隔鄰也有一個全海景有露台的單位在出售,但我和太太認為當時兩個女兒還小,怕有危險,兼且該單位面積較小,客廳亦因露台的出口而令其空間較難使用,所以選購了現在住的這個。況且我家大部份的窗口都是向南,有東暖夏涼之便,相信一定好過在隔鄰的露台吃西北風吧!

時下風水大行其道,連應科院也可動用十八萬公幣在其辦公樓的風水上,我想起自己在購買現在這個家時,無視它具備了人們看為不吉利的東西:上一手業主破了產因而要賤賣手上數個收租物業、單位又有兩個「四」字(死死聲!)。我就是要看看風水利害還是我的上帝利害。果然!入住該單位後相繼發生的有我的傭人偷我的金錢(後來被捕入獄兼被逮介出境)、老闆將公司結速逼使我重操freelance的日子(一樓一,原來是我害了你!)、後來連太太也給她公司裁退了... 難道上帝和他的救恩真只是我和一眾基督徒一廂情願的幻想,風水則是我們難與匹敵的實用科學?我只能說的是,自購買了這個單位的這些年來,上帝還是叫我們一家沒有缺欠過,除了按揭之外沒有欠過人錢、太太和我今天都有一份頗穩定的工作、又有一個融洽和座向東南的安樂窩,可以在天朗氣清的日子往窗外呼一口西半山的清新空氣,夫復何求?

上帝給他子民的保守,從來就不是天色常藍的意思,反倒是心靈的自由釋放,不讓外在環境的順逆俘擄了我們的情緒和對他的信心。當我們知道順境是上帝的恩典,逆境是偽裝的祝福,你便無法不開口稱頌讚美耶和華。

「耶和華阿,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 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知道,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手和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耶利米書十六19, 21

Labels: ,

3 Comments:

At 5/09/2007 11:19:00 P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昨日千辛萬苦地在這裡寫了萬幾兩萬字,但最後都不能成功傳遞.....完全無辦法log in, 就算不用一樓一都不成功。白費了的腦汁!
剛剛在goole填寫了些唔知是什麼東西,希望今次有運行LA!

 
At 5/09/2007 11:32:00 P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卒之有料到了,已有很久沒有在blogger寫文章了,乜要在google攪野先得?

正所謂一命二運作三風水,呢D野唔到你唔信
我買樓都唔會揀4字,而家D發展商起樓都無左4、14、24樓和座了。好似我舊年上半年生意失敗,唔多夠收入;卒之老婆找了個風水C父回家look look。其實佢係老婆同事的老公,既然睇風水免費唔使段呎計,look look 又無妨。
風水大C左睇右睇,呢度文昌位,那裡是財位,果度就易招病痛,那處就不利健康.....

回想最近貓貓蒙主寵召去了見上帝,都唔知係唔係昏住個三剎位,上兩個星期我部用了6年的i-book突然間燒了底板,第二日,同樣是買了6年的OSIM按摩椅又突然壞了....真係好邪!!!

唔記得講個位風水大C,其實已失業多年,最近同人夾份做的小生意亦不如意,個仔讀書亦麻麻地,至於佢老婆份工都算ok, 不過為了供個仔去英國留學,就欠了一屁股債....

我記得應科院個Logo是我們舊公司Design的,我都有份做應科院個本CI。

次次打坐輪椅的古怪英文字都要打幾次才成功傳遞,真係煩!!!

 
At 5/10/2007 11:42: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我既習慣係先響iText打完先至copy&paste去個blog度。Save起佢響自己部腦度,咁就唔駛怕失驚無神無晒。

照你咁講,你隻貓離世、你部iBook打柴、部OSIM出事... 都係發生響風水師幫你睇完風水之後,你係咪想話聽左佢講之後仲衰過之前?明白晒!

人地話一命二運三風水,你就話連login Google個account都關運氣事,我就話一聖父二聖子三聖靈,呢D野唔到你唔信... 其實唔係「野」(講到好似死物咁),係活生生既神... 呢位神唔到你唔信。

最近發現Now Broadband原來有免費既「創世電視」(第545台)睇。原來江華、麥潔文、港台既曾智華、彭晴、文千歲同佢老婆... 統統都係信耶穌個禾!仲有好多活生生既真人真事信主見證,唔到你唔信。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