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意大利米蘭之旅(八)獨居生活

同事在結束他在這裡超過一個月的體驗前最後一天竟然要超時工作到七時半,害得我們趕回宿舍後差點兒沒有晚飯吃!原來大部份意大利人都會在八月份分批放約兩個星期長的年假,甚至有公司會暫停營業整個星期等(活像國內的黃金周?),所以每年在這段時間,大家都會較忙,或要超時工作,趕在放長假前完成手頭的工作,不帶到假期後。

同事今早沒有跟我吃過早餐便已離開,有他姊姊和女朋友飛過來跟他在米蘭匯合,再歐遊多兩個星期才回港... 也就是說,我由今天起便獨個兒居住和上下班,再沒有人在這裡跟我面對面說廣東話了,極其量是在飯堂吃早晚餐時跟會諳英語的學生閒聊一會...

想像下周一至五除上班以外,我的獨居生活會是:

>上網收聽香港電台的詳盡新聞報導(這是自來意大利後每天起床和下班回到宿舍第一件必做的事情)
>上網開著MSN和Skype,看還有沒有人未睡覺要跟我這個無聊人聊天(在宿舍飯堂吃過晚餐一般來說都已經是傍晚8:30(即香港零晨2:30),你會還未上床嗎?)
>寫自己的網誌
>上網看盡親友和網友的blogs
>上網讀有關Apple Macintosh和iPhone的新聞資訊
>為自己、家人、教會及其它想到的人和事祈禱
>不肯定太太會不會過來,但會查考一些旅遊資料以作準備
>若不能再忍受躲在房間裡,或會往樓下在校園閒逛拍點照...

據說大學宿舍是由一間十九世紀的紡織廠改建,在翻修的過程還保留了舊有那高高的煙囪作地標。

溫習室和停車場都沒有人,皆因考試季節剛完了,暑假開始在即,學生都陸續離開了。

很喜歡停車場天花的設計,所以拍下來。

校園的另一邊,是正式上課的地方,與宿舍只是相隔一條馬路,那邊卻是新簇簇的,綠草如茵。

在宿舍旁有一條像香港的污水渠一樣的小河,天天都見一隻鶴在呆站著,如果不是在發白日夢,我想牠應該是在等候獵物的出現吧。

遠景的大樓不是校園的範圍,而是Castellanza最高的建築物,一座教堂的鐘樓,在意大利各小鎮都隨處可見。

近日落的雲兒無論形狀和顏色都變化多端,永遠叫我看得著迷!

噢!回說獨居的生活吧... 想過但至今還未做過的事情:

>看雜誌(早想到會有極度無所事事的時刻,所以在離港前在機場已買下兩本有關Mac的雜誌,還帶了一本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特集,想為九月要開始的教學工作找些參考資料)
>更新九月開課要用上的講稿
>做點設計,還一些人情債

還有沒有一些要做卻懶得做的事情呢?有,第一件想到的是洗衣服...

Labels:

2 Comments:

At 7/19/2008 11:0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Ching,

Very interested to see your life in Italy. I am back to Hong Kong this morning.

Surprised to see what you normally do during 'business trip' at night. That is very different from what I do. Yours definitely more interesting compared to my pure business emailing night, usually to 1:00am.

Vincent

 
At 7/19/2008 03:14: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Dear brother,要知道我通常都係「報喜不報憂,把悲傷留給自己」個種人黎... 哈!

Although this is a "business trip", work is only part of the duty, there's also an intention to learn and research, and also exploring for business collaboration for some of the projects I'm working in HK and China. Besides, I pay for part of the expense, so I don't need to work until late at night like when I was in China. So, yes, it is comparatively more interesting and less stressful this tim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