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意大利米蘭之旅(四)周五上班族

每天上班的公司,樓高四層,外型絕不起眼,怎看也想不到會是歐洲五家頂尖創新產品設計顧問公司之一。老闆年近七十,設計部門不超過五人,其它部門人數亦相若,但勝在由策略分析研究、市場調查、用家調研、產品設計、科技開發、工程設計支援、甚至小批量試產等一條龍服務,自家完全掌握了整個創新產品的開發過程,完全滿足客戶和市場的要求。我來便是要了解他們這套創新的「技法」,特別是前期階段如何透過市場的發展趨勢和以用戶為本的調研,分析和推敲新產品的可能性與及設計策略,為客戶創造商機...

意大利人從來都重視享受人生,所以鮮有超時工作這回事,這對我來說當然是無任歡迎!每天我會大約在五時半下班,步行約十五分鐘便來到返大學宿舍的巴士總站。

這裡六時即香港午夜十二時,所以同事和我都會在等車或在車上趕緊打電話回家。我在本地的同事協助下買了一張面額20歐元可免費接聽本地及海外來電的電話咭,其中五歐元可用來打本地電話,其餘的可以跟香港親友講五十個小時,挺方便和便宜呢!太太說兩個女兒這兩天都走進我們的睡房陪她睡...

今天因為要弄張照片給巴士站的職員給我弄張五天套票,所以遲了一班車,要等六時廿分的一班了。

單程價一元六,五天來回套票要十元九,一星期花在上班的舟車費會省了五元一,倒算不錯。

這是我在這裡第三晚的晚餐,也是最好吃的一次,肉醬意粉、意式叉燒和每晚都有的番茄生菜沙律全都好好味!已經來了三個多星期,沒吃過一次唐餐的同事笑說再過不多時候我便不輕易再說好味的了...

明天不用上班,吃完飯可以到校園外圍走走,天氣漸轉密雲。人家說在沒有青空的灰天下拍照最好轉為黑白,因它最能顯出黑白照的攝人魅力,所以隨心拍下這張照片試試看。期望明天米蘭一行天公放晴...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