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再來玩instant messaging

為了避免在意大利兩星期的孤身之旅中思鄉病發,裝了Skype和MSN在自己的筆記本電腦上,希望隨時跟親友和弟兄姊妹stay connected。

我選用的並非MSN Messenger,而是免費軟件Adium,可以用一個程式結合蘋果Dot Mac的iChat、MSN、ICQ、Yahoo! Messenger、Google Talk、QQ等十多個instant messaging的帳戶(如果你有的話),一次過看見所有你的網友是否online並與之網上聊天,挺方便的。

其實對於科技我總不介意試試看。應該由十多廿年前說起...

那是internet和graphic browser還未普及的年代,我已經set up了一個叫「Pilot's Base」的bulletin board system(簡稱BBS,中譯「電子報告板」,是以DOS式全英文文字command-line操控的電子溝通平台)。由於尚未有寬頻,我在自己公司安裝了兩條電話線,接上了兩個今天來說是「龜速」(不是「極速」)的modems,一個是4800 bps的Global Village TelePort,另一個是16800 bps的Zyxel fax modem(現在的電話線dial-up上網速度普遍是56000 bps),以「全港首個在蘋果平台上運行的基督教BBS」的旗號招來,「氹」了當年還在念中學的正佑爸爸和他一眾同學來湊熱鬧。由於只有兩條電話線,只能讓兩名會員同時登入,所以線路往往是繁忙的。他們因為正席暑假,便將電腦整天設定了不停撥號登入,為要能搶進來玩ICQ。雖然兩個登入進來的會員加上我這個Sysop也不過只可作三人同時聊天,但已經玩得我們不奕樂乎。Pilot's Base的最高使用紀錄是一天之內有超過十二小時是有會員登入進來的。我看著正佑爸爸的英文因著聊天多了,打字速度和文法經過那個暑假都突飛猛進,這倒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Pilot's Base之後隔了一段很長時間都沒有再玩這門玩意,後來多年前也曾試過沾手ICQ和Skype,可是人到中年再來玩這門玩意好像興趣大減了,加上時間也少了,都沒有堅持下去...

下星期再次孤身出門,是重拾這項科技的時候了,快點add我啦!

Labels:

4 Comments:

At 7/05/2008 08:1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保你大, 你個a/c係咩?
email我至add到你

 
At 7/05/2008 11:31: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Emailed to you already!

Gallarate and Milan are 6 hrs behind, so it'll be just right when we chat when you stay in office overnight la!

See you around in cyberspace!

 
At 7/08/2008 06:30:00 PM, Blogger mami said...

你講開又好似記得,中學時係有一段時間玩過bbs喎! 每次正佑老豆嚟我屋企,都霸咗我屋企條電話線用....

 
At 7/10/2008 04:17: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駛乜「好似」嗟!問問正佑老豆,或者叫佢自己黎讀下呢篇blog咪一清二楚lor!(咁hard sell都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