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兩手準備

你可能也試過,在團契或崇拜聚會中來到「奉獻」的環節,主席說「以下是奉獻時間」的時候,聚會中的弟兄姊妹們便會從座位起來去找銀包拿獻金,情況就像大家聽見主席說要奉獻,便給嚇得雞飛狗走般!我自己也當然試過這樣倉卒地去拿獻金,但一直以來感覺都不大好,不單令主席尷尬,對神的回應也似乎有點兒戲。

所以在最近幾個月以來,在奉獻上我給了自己一個有趣的操練,亦因為這個操練,給我帶來了有趣的經歷。

現在我已經習慣了在每次聚會前先準備好,早把獻金放在褲袋或衫袋中,待主席說要奉獻的時候,我便不用起來去找銀包。但跟往時不同的,是在這份獻金以外,我會再多準備一份在另一個口袋中,期待上帝給我更大的感動,我便作更大的回應。

比方在團契開始前,我已將一張十圓紙幣放在左邊褲袋(我是左撇子)的同時,也會另外多拿一張十圓或廿圓放在右邊褲袋裡。如此,當來到奉獻時間,我會想想自己剛才是否因著周會得到造就,或是知識上認識神更多、或是情感上感到與神或弟兄姊妹更親近、或是對某些事情的負擔增強了... 否的話我會只奉獻左邊口袋的十圓,是的話我會連右邊口袋裡的十圓或廿圓,或甚至十圓和廿圓都拿出來一拼奉獻上!

或許你會問我這樣做會否太過「消費主義」?其實我到實踐了幾個月後的今天還沒法肯定,但無論如何,我只知道的結果是:在過去幾個月參加的聚會中,我絕大部份時間都是連右邊口袋裡的也拿了出來奉獻上,並且重要的是,我是歡歡喜喜地獻上的!也就說明了幾個月以來,我特別感到自己在聚會中的得著,因而樂意獻上更多。

我無法肯定是否因為上帝要對我作上這個操練表示欣賞,但我樂意選擇這樣相信,因為我實在找不到其它理由,叫我能解釋自己為甚麼會願意在聚會中獻上更多。榮耀歸神,感謝上帝!

各人要照著心裡所決定的捐輸,不要為難,不別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林後九7

Labels:

2 Comments:

At 5/06/2008 11:2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曾經有聰明人說:
不要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內!

我也跟老哥一樣,作了兩手準備。
我習慣將銀紙放在不同地方,大部份放在銀包內,小部份放在褲內暗袋中。

這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老婆見我銀包內無乜錢,便不會把餘額(充公)。結果暗袋中的雞碎雞碎,儲埋儲埋都唔得了!!

1樓1

 
At 5/07/2008 10:31: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點解你唔將大部份放響暗袋裡面,少部份放響銀包度jet?

> 結果暗袋中的雞碎雞碎,儲埋儲埋都唔得了!!

我知呀!我見你買野咁疏爽,得閒又可以嘆咖啡,證明都幾唔得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