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Back to the good old days

依希記得上一次跟念設計的舊同學聚會,大概是五年前的事吧!昨晚因為一個念室內設計的同學從加拿大返港,造就了大家再次聚頭,很難得!

說來我們畢業已經25年了!比起25年前:

> 大家當然白髮多了,也有人連頭也變光了!
> 皺紋多了、身形發福了,B姐和我的變化倒算少呢!
> 成家立室了、有兒有女了、當起奶奶了、甚至離完婚再結婚的也有人在!說來我們這屆同學的背景也蠻複雜的:攪手G姐早在我們做同學時就已經是媽咪一名,如今快要當起grandma了!大牛入學時則只得16歲半,是同屆同學最年輕的一個 —— 單是年齡差距已經是那麼大,然而卻沒有影響大家的交往...
> 事業有成了、當起老闆來了、轉行去了... 我或仍在趕科場,也有同學卻已經辭官歸故里,「上岸」了!

這些種種改變確實不少,但聊天起來幾位「風頭𧄌」顛喪依舊、粗口依舊、互窒依舊、憤怒依舊、攪笑依舊... 溝通方式跟當年其實沒有兩樣!最寶貴的,是在這種溝通方式底下,我們仍可談人生,談信仰,天南地北...

坐在前排右二的是S先生,上次碰見他是在沙田第一城,已經忘了是多久之前了。回想一年級入學第一天,劈頭第一件事便是要按著學校派發給我們的購物清單買一大堆美術設計用品和工具。那時我倒算是個窮學生,一輩子都沒有花過那麼多錢買東西,所以就算是選興趣科時我也是以花錢最少為原則,結果選了中文書法(後來發現要買質量較好的毛筆、宣紙、篆刻刀、篆刻座、印章石... 花費其實都不菲!)。我記得當年我申請政府提供給大專生的grant & loan,不用攤還的grant就沒有了,loan就只得兩三千圓,都不夠我買工具。為了要省點錢,有一段日子我天天吃麵包充當午飯。一天上雕塑課時,老師說我們每人要交一百塊錢買石膏之類的東西,我沒有錢也想不到辦法,只坐在sculpture workshop外面,哭了出來!同學S見狀,嘆了口氣便從口袋裡拿了一百塊錢給我解決燃眉之急(昨晚他告訴我們當時他身上只有120塊錢)。

同學S昨晚說我每次同學聚會,都會重覆說他當年給我的恩惠,叫我不如將它記述下來放上網吧。我告訴他大家年紀都大了,大概要每次重覆來補救正在衰退的記憶力!讓我就在這裡如他所說,將這件事記錄下來,並在這裡再次向他道謝!他當年已經是基督徒,如今回想起來,我相信他必定是上帝差來的天使,為我畢業那年信主打下不為人知的基礎也說不定。(這亦是大牛昨晚說我們信主的人都喜愛將末後發生的事情重新講述,將功勞歸給上帝的一個典型例子。)

其實要說的話,我相信大家都會有到天亮也說不完的故事...

一頓晚飯過後,人雖然要再次分散,也有今天晚上沒有來的,有在香港的、有在加拿大的、有在台灣的、有在上海的、有在北京的、有在日本的、有在新加坡的、有在法國的、或也有不知所蹤的,但我相信我們的感情和回憶仍然是依舊的。

1981年念foundation二年級剛分科,我選修了graphic communications。

Labels:

4 Comments:

At 6/05/2008 10:0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難能可貴的舊相片,難得4份1個世紀後各人再次聚首。每個人的際遇、道路也不同,難以比較。或許跟你所說比比白頭髮多少、各人的兒女多少、皺紋多少也無妨!

看到你的新相和舊相後,忽發出奇想....來個配對也很有趣...

新相在前 -- 舊相在後:
前左2 -- 第3排最高者
後排中間黑衫 -- 最左舉劍白衫白褲
後排左1 -- 第2排左2舉劍四眼仔
前排右2白衫 -- 前排右1花衫
後排光頭佬 -- -- 應該無不在這相中

女孩子比較難認,正是女大十八變...

1House1

 
At 6/06/2008 12:06: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一樓一所得分數係...(要用「舞動奇跡」個tone講)兩分半!

半分係因為無一個女既相同,所以唔駛認。

唔駛氣餒,皆因呢兩班人不盡相同:舊相係清一色graphic友,新相係interior design友加埋幾丁graphic友。

幾時又輪到我地舊同事聚會?

 
At 6/10/2008 02:45:00 PM, Blogger Yigeren said...

did I miss something?
:-)
Kris in Beijing counting down the BJ Olympics, ... 3G iPhone and more

 
At 6/10/2008 03:32: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Welcome, Kris!

Long time no see and it's a surprise seeing you dropping by!

It's even more surprising that you could surf Blogger from China, since I could never get through the Great Firewall when I was in China. Is it blocked or no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