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風雨同路人

今天用Losungen靈修的經文:

「我的神啊!我樂意遵行你的旨意;你的律法常在我的心裡。」∼詩四十8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這樣就成全了基督的律法。」∼加六2


人所共知,對於上帝的律法我們很難達標,或者說根本無法達標,不然我們便不須要主耶穌的拯救。但保羅居然說我們互相擔當大家的重擔可以成全律法,可知它的重要性。

跟自己團契的弟兄姊妹認識的日子實在不淺,但絕不能說我們有共同的興趣、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價值觀... 相反,我們不一樣的東西是挺多的,處事和事奉的手法亦大有出入 —— 坦白說,我們的團契生活也大有改進的必要和空間。然而,這些不一樣卻又不會叫我們遠離弟兄姊妹,我們還是如常的參加團契聚會,缺席的那一次自然會有人幫我們解釋一下,就像告訴媽媽今天為甚麼不回家吃晚飯一樣,沒有壓力,沒有內疚,但能回家吃飯的感覺總是好的,是期待和珍惜的。雖然大家不都是「訓身」幫手當中的活動,但作為團友的最基本亦是最重要的委身 —— 出席週會 —— 我們還是做到了,轉眼間原來已經是十多廿年的一種操練!

這位團友太多說話和投訴嗎?我們接納了。那位團友每次都是一言不發,聚會後悄悄離去嗎?我們接納了。這位團友做得大多,但那位團友卻回來單單享用弟兄姊妹的辛勞嗎?我們也接納了,也沒聽見他們有多少不滿。反正付出的看準神,沒有強求要贏得人的掌聲;享用的就是安安樂樂的接受而不妄發批評。弟兄姊妹有需要有軟弱有重擔嗎?在聚會中的分擔和代禱是不缺的。弟兄姊妹一段時間不見蹤影嗎?在聚會以外我們還是會打電話告訴他我們有那些閒遐活動,邀請他出來輕鬆一下,修補關係...

你或許會問:「難道這已經是個完美的團契嗎?」當然不是!然而我這些親愛的弟兄姊妹都已經參加了這個不完美的團契十多廿年了!這些日子我倒悟出一個道理:就是付出的無條件去施予(當然還要改進,努力提高自己事奉的質素,不是要討人喜悅,乃是要向上帝和自己交待),享用的則無條件去接受,給弟兄姊妹的事奉予以欣賞;彼此間都是一項操練。

或許相處了十多廿年,大家都會知悉和留意彼此間的安全地帶,不會強闖進去,但又不會放棄對彼此間的關注和一點點的要求,在適當的時候給予鼓勵或督責,聽的又不會因此迴避眾人不出席聚會,忽略了這項作為團友最基本亦是最重要的責任和義務... 我們縱然跟「成全基督的律法」相去甚遠,但總算能維持十多廿年的團契生活。大家的關係縱然是淡淡的,但肢體關係卻總是細水長流的建立起來。

襯假期難得眾團友一同加請一天假到內地一遊,還拍了好幾張團體照,但我們不叫「團體照」或「集體相」,反而每次叫大家集合前來時都是說「來!讓我們一起拍一張全家福!」,蠻有意思!

這次我們入住的溫泉酒店質素非常高,房間偌大,大堂也很有氣派,但我們拍這張全家福則非常有家庭feel。

Labels:

4 Comments:

At 4/21/2006 10:1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中"小"都在,好美的一張全家幅......

關於這個家,近一兩年開始學習並接受一種想法,就是對於不同性格的弟兄姊妹,多了包容和體諒。以前,總會有批評那個不主動、這個做事太慢、又有那一個弟兄姊妹不好......但這種想法只會破壞關係,而且最重要是神接納我,也接納其他人,包括那些我認為有問題的人......所以,現在的我很愛團契並團契裡的弟兄姊妹,就像我愛爸媽一樣,縱然他們都有缺點,但就是一家人囉﹗

希望,團契可以好好成長......我們也好好的成長﹗最後,求神保守你和elpis這兩位導師,作我們的好導師,陪伴我們成長。我知道,我們並不好教,但衷心感謝你們的承擔和對我們的包容。

求主祝福﹗

 
At 4/21/2006 12:03: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 最重要是神接納我,也接納其他人,包括那些我認為有問題的人......

妳說得好!以弗所書二章13-15就是這個意思:「你們從前遠離的人,現今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可以親近了。基督就是我們的和平:他使雙方合而為一,拆毀了隔在中間的牆,就是以自己的身體除掉雙方的仇恨,並且廢掉了律法的規條,使兩者在他裡面成為一個新人,這樣就締造了和平。」有空可加看16-22節。

妳這個「不好教」的團友多謝我,我也要多謝妳和一班團友忍受我這個「不懂教」的導師。

 
At 4/24/2006 06:17:00 AM, Blogger Amy said...

嘩!好大陣容!若我不是嫁到番邦,相信也會出現在這幀照片中。你說得沒錯,我們都有不同的想法和事奉的方式,但是卻仍然沒有“互相殘殺”,這就是基督為何在我們生命中寶貴的原因。

 
At 4/26/2006 07:52: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Diversity in Unity, unity in diversity或者already but not yet呢挺自圓其說既吊詭野,基督教就最多架啦!呢度「自圓其說」響唔信既人黎講就有貶意,但係響我呢個信既人黎講其實係想話上帝妙到毫巔!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