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處身空墳墓

一個空墳墓、一段苦路默想、一塊代表著自己軟弱的石頭、一則活人見證,幫助我記念主耶穌十架捨身。

在崇拜進行中,其實還有塊裹屍布在這石台上。台下的石塊,上面都塗上了紅色廣告彩,代表著每個參加崇拜弟兄姊妹們每個人的重擔和軟弱,拿著它完成苦路默想後,現在都因主耶穌的血,通通卸給祂了。

在苦路默想的過程中,我想到主耶穌抬著沉重的十字架,沿路遭受眾人的辱罵時,不知曾否想起我這個人... 看似一個無聊的思想,但假若主耶穌當時想到自己受苦是為誰的時候,只是壟統的用「全人類」來概括吧了,實在沒甚意義。但假若祂在走那長長苦路的過程中,曾經逐一想到祂所要救贖的人,並且在心裡name them one by one,那對我來說那段路的意義就大大不同了!而我,就是要選擇這樣相信。

*All screenshots from the movie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