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意大利米蘭之旅(11)再遊米蘭

最後一個星期日,把握機會遊覽。由於上次只是淺嚐米蘭,連博物館也沒去過,所以今次決定再去一趟。

連吃午飯共花了三個多小時在米蘭剛在年初才正式開幕的Triennale Design Museum閒逛(全程不准拍照)。上午看了它的旗艦展《What is Italian Design?》和特備傢俬展《Made in Cassina》,對意大利設計背後的傳統和執著,與及Cassina這個有八十年歷史的意大利龍頭傢俬品牌都多了一份了解,並且每件展品,裝置及短片等都很出色,這八毆元倒花得很值得呢!可是很多在館內designer bookstore售賣的心儀設計書籍和雜誌就捨不得了。

肚子餓了,索性留在博物館裡面的餐廳用餐算了(因為該博物館設在一個維園那麼大的公園內,最近的食肆也要走很遠)。因為看不懂意大利文的menu,於是便來個亂點鴛鴦,賣相不錯呢!

下午繼續逛博物館的其它設施,特別深刻的是設在它後園草地餐廳旁,正放著一個叫《Casa per nutti》的主題展的有關項目:一系列給災民和赤貧者設計的臨時房屋原大模型,展覽的目的是想喚起人們對他們居住環境的關注。作品有些很實用、有些很有創意、有些則像裝置藝術多一點。

博物館外也有個「鳥巢」呢!

讀《明周》推介在米蘭有家叫Spazio Rossana Orlandi(SRO)的Designer's Shop,說不單集合了畫廊、家品店和時裝店於一身,更是米蘭設計創意人的聚腳地,於是便抄下地址拿著地圖慕名找到來,欲見識一下SRO的作品,又或可選購一些紀念品回港餽送親友,誰知來到只見大門關上,周日休息,白走一趟,這次不是「餽送親友」,而是「愧對親友」呢!

停泊在門口的不正是我說過所鍾情的Lancia嗎?

趁還有點時間,決定再去Duomo廣場一趟。蒲踏出地鐵暫站,喜見大教堂的正門已經沒有像上次般被活動的舞台和椅子擋著,便立刻拿出照相機來給它拍照。Duomo大教堂自去年中有個新花名,就是「Duomo的結婚疍糕」,因為它的外牆剛經過翻新和洗刷乾淨,大理石外牆在陽光下更顯耀眼奪目。這麼莊麗的建築,害得我影個不停...

嘗試在構圖上多一點變化...

大教堂左面的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有蓋商場的另一端入口是這樣的,搶眼的紅色雕塑是上次漏拍的Robert Indiana著名的《LOVE》作品,但這個是意大利文版本,並強行省略了AMORE的E字,一樣將O字斜放了,為的是要保留英文原作的神髓;好不容易才等到沒有人在前面拍照呢!再不遠處則放了達文西的石像。

傍晚在Duomo最high-end的百貨公司la Rinascente逛了一會兒,現在我明白平日聽見人家說在米蘭買時裝,為甚麼動紮可以花上幾萬元,原來都這麼昂貴!就算現在正席七折大減價,大部份東西我還是買不起的呢!可是這裡還是人山人海的...

米蘭地鐵普遍來說略舊,這一輛列車算是較新的了。

米蘭,再見!雖然在這裡花的時間不多,但你給我的印象是深刻的。遺憾的是沒有去看達文西的《最後晚餐》...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