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伴著女兒踏上紅地氈

女孩子一輩子最感榮耀的一刻,應該是出嫁那天吧!不是嗎?那是自己最美麗的一天,並且伴著她的,應該是自己生命中兩個最重要的男士,自己的一生被一位交到另一位手上。

感謝以故岳丈大人將他的孻女交付了給我,除了信耶穌外這恐怕是我這生人最大的福份,也是最大的榮幸!

有人說父親的形象主導了大部份女孩子成長過程對男性的理解和期望,甚至影響著她將來對男朋友的選擇:她們不是找個跟自己父親性格相似的,便是找個相反的。也就是說,我將來的兩名女婿,大有可能會是高瘦、爆牙(不是哨牙,總之因為外型會有點自卑)、勤奮聰明和多才多藝得來卻倒算謙虛內斂、事事親力親為、既要求高亦滿有包容(嘻嘻!吉蒂說的!)、好好先生不怕蝕底、有點口才懂得賣口乖卻不懂得關心人或安慰人、事業未成兼無所事事... 還好,到底是信耶穌的... 不然,兩個傢伙或會選個肥矮、靚仔有自信、懶惰愚蠢兼自大、做起事來只懂指指點點兼挑剔他人、自己做卻「求其」得很、貓屎先生毫無風度、開口夾著脷講多錯多但係唔知點解人地又會受、可能係勝在有錢...(咦?點解寫下寫下個tone轉左用口語既?)

Anyway,身為父親,爭扎往往是如何在尊重兒女的自由,忍手於她們在我眼中次好的選擇,與及要求她們選個既靚仔又有錢並愛錫她們的男友才嫁之間,取得那難得的平衡(我現在體會更多天父的心腸了!)。所以at the end of the day,在兩個女兒將來找個理想歸宿的過程中,我已經打算看開一點,預備好放棄很多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女兒,請妳們記著:在森林裡妳並不是要找一棵完美的,因為那是沒可能的,妳要找的,是一棵自己可交付一生的... 呀!不若妳們問問媽媽她當年是怎樣選擇吧!可是,到那天我將妳倆交付給另一個男孩子之前,我還可跟妳們一起多久呢?

小女兒問:「Daddy,如果我同個boy結婚,但係你已經死左,咁邊個同我行紅地氈呢?」

Daddy:「Mm... 係wor!媽咪呀,應該搵邊個呀?」

Mommy:「搵堂阿哥lor!」

Daddy心想:「但係佢地其實唔係咁熟...」(繼續傷腦筋...)

Mommy:「呀!搵契爺咪得lor!」兩個女兒沒甚反應...

Daddy:「係wor!都好wor!妹妹呀,就契爺啦!拿,唔該妳地兩個同契爺契媽玩多D啦,人地咁錫妳,妳地就成日唔係好騷人!家姐,妳知唔知契爺個銀包成日放住你baby個陣幅相呀?」兩個女兒繼續擺出不甚認同的表情。

Daddy:「妹妹呀,一係咁lor,妳響daddy死之前結婚先啦,好冇?」

大女兒搶白:「咁點得即!我地都唔知你幾時死!」

大女兒首次當花女是在五年前學子的婚禮上,我身為花女daddy當然可以說自己的女兒靚絕,兩個契姊姊都嚷著要跟她拍個照!

小女兒跟姊姊一起當過兩次花女,起初一邊踏著紅地氈,口中手上還滿是巧克力!後來儲足信心自己也來單挑一次,得體非常也不比姊姊遜色。

到妳倆出嫁那天,會比媽媽還漂亮嗎?

Labels: ,

3 Comments:

At 8/25/2007 11:34:00 AM, Blogger big_head said...

>「Daddy,如果我同個boy結婚,但係你已經死左,咁邊個同我行紅地氈呢」?

What inspired this entry? Your daughter's question?


> 大有可能會是高瘦、爆牙...、勤奮聰明和多才多藝得來卻倒算謙虛內斂、事事親力親為、既要求高亦滿有包容、好好先生不怕蝕底、有點口才懂得賣口乖卻不懂得關心人或安慰人、...

Not that I know, but I would say it's very accurate description of yourself!

 
At 8/25/2007 07:49: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You can read my mind indeed, big head!

 
At 8/26/2007 02:1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到底邊個做你後備?
陪伴你女兒行紅地gin?

乜想得咁長遠呀!亦無需想得太負面!
你們有宗教信仰的教徒,當然相信神自有神的安排

最近電視有一日劇,叫做(14歲的媽媽)
或許你兩女兒早日出嫁便可早踏紅地gin
過幾年就得la

講開這套日劇的主題真係幾嚇人!小女孩14歲就做了母親!
最早嚇人的就是小兒也看得津津有味!他今年已13歲了...

1house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