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海南碩士團

到底是「寓工作於旅遊」或是「寓旅遊於工作」?其實我也分不清楚,只知忙著準備了四個月的碩士生策略設計(Strategic Design)工作坊終於在十月初開始了,當中的重頭戲是要帶著20個學生到海南島作study trip,如今就是了!我跟本沒心情也沒空用一種旅遊的心情過日子:或擔心他們的安全、或擔心他們的紀律、或擔心他們帶著代表大學的身份會否影響大學的形像... 一方面要就給他們這十天行程預備好最微少的細節,另一方面又怕影響了他們在做功課上的獨立自主... 當然,念碩士了,不用人家spoon-feed了,我扮演的不過是tutor和facilitator的角色,在tutorials的過程中只集中inspire他們的creativity、囑咐他們stay away from the mistakes、與及引導他們在research、創作和設計過程中on the right track便是了。其實策劃、籌備、和推展這個工作坊本身就正是一個艱巨的設計過程。

20個來自香港、澳門、中國內地、美國、意大利、和菲律賓的莘莘學子,圍著海南大學的模型,驚嘆人家校園的巨大和優美。當然,急劇現代化下的中國其中一個特色,便是有最好的硬件,配上完全不相稱的軟件...

文化的差異和膚色語言的不同,往往使來自歐美的同學份外矚目。坐在左面最前的這學生,是來自美國芝加哥的一位外科手術醫生,學習態度很認真,比任何人都愛發問。高舉相機的是來自意大利的大男孩,努力學著半咸半淡的中文,頑皮得來也常逗得同學們哄堂大笑。

晚上在房間外的courtyard不是聊天,是教授和我正替他們逐組作tutorial,跟進他們就這次study trip如何計劃和執行自己所訂下的research plans。

都累了嗎?讓我帶你們來一所剛開張幾天的五星級酒店旁的沙灘躺一躺、享受一下海風吧!唔... 如果太太和兩個女兒加上爸媽都來了你說多好!

順道推介一下:由香港飛過來海南島不過一小時。這裡水清沙幼的沙灘多的是,兼且絕不會人頭擁擁,空氣更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評為全中國一二線城市中的第一!加上消費便宜,我認為比港人最愛到的曼谷或芭堤雅好得多呢!

Labels:

4 Comments:

At 10/19/2006 11:4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約翰團都得丫?

 
At 10/20/2006 01:04:00 A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很好的機會可以大開眼界
做這份工作,接觸的層面深了
眼界也廣闊得多

 
At 10/20/2006 03:37: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雅各團或者約翰團去我都舉腳贊成格,特別係如果約翰團出錢請我呢個導師去仲好...(發開口夢)

一樓一,究竟大開眼界好定係荷包腫脹D好呢?呢排到府上瀏覽,你好似枕住有新嗜好分享咁,到底仲有幾多樣未講?

 
At 10/21/2006 02:14:00 A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我當然希望荷包腫脹la
但似乎得個肚腩腫脹到
我最近有個fan屎問我買mac好定買pc好
機本上他純粹個人玩樂,並非切雞人
我見你咁忙,都無問你意見
我直接比了mactivity的資料佢
我想johnny都應該可解答到問題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