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快樂的叮噹

這陣子我是個快樂的叮噹,不是因為我滿身法寶、不是因為我能在大雄闖禍後擔任英雄的角式、也當然不是因為我每次都能叫問題迎刃而解。我快樂,或許是因為常有大雄們的信任。

我認識很多大雄,他們都給我很多信任。這些大雄們都是蘋果電腦的用者,每次他們的蘋果出了問題或亂子,我都樂意幫上一把。(事實上我這個叮噹就只懂得弄蘋果,Wintel就實在不曉了...)我不得不承認,不是我愛心爆膨,總愛給人施援手,而是我心想:不用自己拿錢出來便有那麼多蘋果給我玩,何樂而不為?

不經不覺,這麼多年來經過我手把玩過、修整過、和重新裝機的蘋果,原來已經有三四十種型號!數目也就當然更多了。那就是說,我已經為過那麼多位大雄解決過問題。我寫這篇網誌的當時,也正在給另一位大雄的iBook裝機中...

星期四下班回家,如常的打開信箱,收到大雄的一封信,是大雄寄送給我四張Stephen Mottram木偶劇的門票,真叫我喜出望外!你知道嗎?最近兩個女兒還正嚷著要我帶她們去看木偶劇!謝謝你,大雄!你讓我當上一個快樂的叮噹!

6 Comments:

At 5/08/2006 08:31:00 PM, Blogger 學子 said...

我呢個大雄,真係要好好多謝你呢個叮噹多年來的幫助!!!不只每次在煩惱關頭的神奇百寶,更重要的是叮噹你每次傳授給大雄的小智識小錦囊!真的終身受用。

而家,我可以在靜宜面前扮叮噹,都拜你所賜。

(8o-D)

 
At 5/09/2006 01:10: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哦!原來大雄係可以有望變做叮噹既!但係點解我D神奇百寶對我個靜宜對總完全無任何吸引力既呢?我真係好想有一樣法寶將佢邊到對我好仰慕咁就好咯...

知唔知我最怕遇上邊種大雄?十年前寫過篇文講過。

P.S. 兩個女一聽到條片首歌即刻跟住唱...

 
At 5/09/2006 03:14:00 A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一次過見到很多MAC機,很多型號也似曾相識,特別是頭個幾部更覺親切,好像是我初學MAC機年代的產品,到底是什麼型號?很模糊....CX? Quar...什麼?實在記不起。由於工作須要,已用了MAC機很多個年頭,但對它的system還是弄不清楚,真係失禮兼失敗......

我是一個責任心很重的人,應承了別人的承諾會盡力去做﹔但對我來說這並非優點,事關太著重事情的結果,往往有無形的壓力壓在肩博上,看得太重、壓得更重。我亦怕欠人太多債項及人情,如果可以的我希望是別人欠我,總好過我欠別人。

i-book 回歸已有半個月,暫時運作暢順。經ablogaday裝機後,總有多少驚喜!因為他會自動裝上最新板本的software,就算不是最新的,亦跟你用開的有所不同,總是要你重新適應與學習。不過話時話有幾個新software又幾正,好鬼好用。好似 Mircsoft Entourage 就勁過 Mail 好多,署理郵件更強﹔iText 好有用,現在讀客人的 xls 的中文字都較容易轉換文字檔,好正﹔NeoOffice 須然唔知係乜東東,但知佢可直接在OSX內開客人e-mail來的pc檔案,方便過舊時﹔Fetch, Firefox....很多software都新了,真係唔該哂!ablogaday除了不厭其煩幫一眾大雄裝機外,還會在不事先通知下更新閣下的 software, 因此各位大雄弟兄要小心D喇,當電腦回歸後總要有一段時間適應。

無論怎樣,總要說聲 THANK YOU!
還有一點更重要的,就是可以信任的好朋友!

 
At 5/09/2006 07:59: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呢篇blog所展示出黎既蘋果,唔單止係用黎點綴咁簡單,而真係咁多年來經過我手把玩過、修整過、同重新裝機既蘋果,型號由左至右,上至下分別係:
1. IIfx, IIcx/IIci, IIsi, Quadra 700, Quadra 900/950
2. Centris 610, PowerMac 7220, Quadra 840av, Quadra 660av+14" AudioVision monitor, PowerMac 8100, PowerMac 9500
3. LC/LC II, PowerMac 7100, Quadra 650, LC 520
4. iMac DV, iMac (original), Mac Mini, eMac
5. Blue G3, G4, G4 Quicksilver, G4 mirror doors
6. PowerBook G3 Pismo (with FireWire), PowerBook G3 original (without FireWire), original Titanium PowerBook G4, PowerBook 540c
7. 14" iBook G3/G4, 12" PowerBook G4, Titanium PowerBook G4 DVI, 15.2" PowerBook G4

剛剛諗起漏左既Mac Classic同自己買個部Mac SE。至於未有機會但又希望有機會一試既型號包括17" MacBook Pro iMac G5/Core Duo iMac Flat Panel(檯燈)PowerMac G4 Cube(多士鑪)20th Anniversary Mac...

又黎我「不厭其煩」既本色啦...

 
At 11/12/2006 12:46:0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Hello, Ablogaday!

How are you? This is Candy who has been referred your blog by 莘莘學子.

Your blog is a nice and I enjoy reading the contents, especially on the history of Mac and product knowledge sharing. Thank you!

Currently, I have bought a MacBook and learned how to use it probably. Also, I really find that Mac is a great computer and provides a stable platform to work. Also, lots of friend have told me that the computer looks stylish too.

Lastly,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new blog entry!

Have a fun weekend!

Your truly,

Candy

 
At 11/12/2006 02:24: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Welcome Candy! Yes, I read your comments to 莘莘學子's blogs. I know him since he was a kid.

> I enjoy reading the contents, especially on the
> history of Mac and product knowledge sharing.


If you're interested, may be you should visit my other blog which is dedicated to Macintoshing, although that one is not updated too frequently.

Do come again and comment. God bless you!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