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山頂漫步

一向很喜歡欣賞樹枝的形態,這張照片是上星期天即興地到山頂走了一趟時拍下來的。

未想過一家大小一行四人,都能輕鬆地行畢全程接近三千米的整條盧吉道和夏力道。雖然是陰天,兼且濕氣很重,反而行起來很舒服,並吸了很多清新的空氣。感謝神!中途兩個女兒居高臨下的眺望著自己的家,都顯得很雀躍。

Labels: ,

3 Comments:

At 3/08/2006 11:21:00 A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樹?一路都長伴我們左右,環顧四週總不難發覺它的存在,但又好像忽略了它的存在。它的存在、出現、生長、形態、枯死長久在我們眼前出現,但又好像經常視而不見,長久忽略它的存在,或是視而不見。
我住的屋苑長滿了很多樹,總數約有一百多棵,部份也有十多二十年的樹齡﹔需然並非樹仁,但也可稱樹木。需然並非什麼老榕樹,但枝業總算茂盛。樹生長在行人路的兩旁,長期為我們遮風擋雨,它默默地存在,默默地作出貢獻!

但!最近有改變了......
上星期我屋苑的樹有改變了!我發覺有五、六個屋苑的管理人員手持電鋸及高台工程車開始為樹木修楫。我好奇地在旁觀看,發覺他們的修剪樹葉的方法有點兒怪!他們手持電鋸四面八方地向樹桿鋸下去,以港大詹志勇教授的觀點來說就是殺樹!
的確!他們真的是殺樹!本來一棵枝葉茂盛的綠樹,不消十分鐘就光禿禿地留下樹枝、樹桿,大部份茂密的綠葉不見了,遺留下來的就只有疏稀稀的小葉子,真的慘不忍睹.....
細問之下,原來早兩日前發覺樹下有一隻死雀,而樹上有雀巢,因些就要趕盡殺絕!一路殺、一路殺樹葉沒有了、雀巢沒有了、飛雀沒有了、遮風擋雨沒有了、自由飛翔沒有了、開懷沒有了、希望沒有了.....遺留下來並不知會有什麼?娜亞方舟上又可以住什麼?

 
At 3/08/2006 05:30: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D貓貓狗狗有保護動物協會撐佢地,只要有人稍為對佢地少少唔好就大把人嘈,兼且出埋黎遊行添。但係對禽鳥進行大屠殺同種族清洗,就好似合情合理(前排提及過Zygmunt Bauman既《現代性與大屠殺》,怕且呢次又係另一個文明社會現代化既極端表現!),而家仲將D樹木都拉埋落水... 原來禽鳥同樹木都比貓狗次一等,因為從來唔聽見有人幫佢地既生存權利出句聲。

大屠殺同種族清洗過後淨番D乜?有,就係淨番人既自私。根據聖經,上帝唔會再比多艘方舟我地人類,因為佢連自己個獨生子都比埋我地咯。第時上帝唔會再用救世主既姿態黎,係會以審判者既姿態出現,同我地計下呢一世人做過既野到底有幾多價值,我地好自為之啦!

 
At 3/10/2006 01:05: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K鈴製造:「我不想說我是雞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