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One of the hottest blogs in the world (ha!)

這一陣子自己慣看的blogs都很寧靜,難道各blog友們都各有各忙吧?至少自己這數星期都多次脫稿,怪不得人家啊!

想起前陣子專監察全世界近二千萬個網誌Technorati的一個統計,謂在internet上的這些blogs約有45%的壽命短於三個月,而每星期都有新訊息的則只有13%,即2,600,000個。那時我還不肯定自己這個《indulge in my days》能否唯持下去,想不都當自己正在苦中作樂時,這裡已有幸成為全世界二千萬個網誌最active的13%一份子!從自己網誌下面的counter所顯示,三個月以來被瀏灠次數亦已超過3,000次,亦即平均每天廿多次。人次的數目雖然沒有甚麼商業價值或意義,但總算在photographs & memories以外給自己留下了一段充實的思想記憶(當然也包括你們寶貴的回應!),亦真佩服那些能堅持一年以上的人!

碰巧今天在書局拿到一本免費雜誌,讀到曾一度教過自己的老師寫著關於寫藝評的感想,也給了自己寫blog的一點共鳴:

「於是又想起我那幫兄弟姊妹,儘管讀者數量不大可能暴增,但大伙兒寫作的機會要來了。一圈字人寫一大堆只有自己人看的文章,這件事本身就很觀念藝術。」
∼梁文道《Books & Life 讀好書》,October 2005, issue 6, p.1。

P.S.今天這篇是第87篇blog,與當初的
使命宣言欠了幾篇...

2 Comments:

At 10/13/2005 01:33:00 PM, Blogger Camustudent said...

老兄你面對寫論文咁大壇野都攪得惦兼且再返黎呢度開Talk show,我呢D面對小壓力既又點可以停筆呢,呢排忙係忙D,但其實都有D野好想好想寫下架。

 
At 10/14/2005 12:26: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無乜大唔大壓力,人比人比死人,難得響文字世界裡面搵到知音人已經好難得。

呢輪我都積埋好多可以寫既野,不過都係先做左手頭上既野緊要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