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05

家庭崇拜

星 期天卻沒有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太太便建議我們一家人自己進行崇拜。於是一家人分工合作的為將要在客廳進行的崇拜預備。我吩咐大家從各詩歌CD中挑選一 首詩歌作分享和讚美之用、我就將所須的歌詞預先影印、小女兒則從她的《幼兒聖經》中挑選了拉撒路復活這則聖經故事給我作分享信息之用、太太拿了一個錦囊出 來,並叫眾人預備奉獻。好了,家庭崇拜開始了!

一·爸爸(我)領禱開始崇拜;

二·詩歌敬拜:
1.《頌讚你Hallelujah》讓敬拜以讚美開始;
2.《全是好友》(小女兒挑的):「基督邀請你做朋友...」,主耶穌招聚我們來到祂面前;
3.《Make me a channel of Your peace》(大女兒選的,是《使我作你和平之子》的英文版):我正好用下面的歌詞引入聖經分享:
Where there's despair in life, let me bring hope
Where there is darkness, only light, and
Where there's sadness, ever joy...
And in dying that we're born to eternal life.

三·《幼兒聖經》將主耶穌叫拉撒路復活的故事以拉撒路第一身敘述,讓我們明白了拉撒路如何因主耶穌的原故從那死亡的黑暗世界回到光明中,並且他的家人也因此由悲傷和失望轉變為喜樂和滿有盼望,回應了上面的歌詞;

四·《你讓我生命改變》(太太選的):我想這首歌完全全的回應了剛才的信息和先前的詩歌。主耶穌給我們的拯救,將我們的生命由絕望轉為有把握、叫我們脫離黑暗進入光明、由悲傷轉為喜樂、由滅亡轉為永生!歌詞最後一句「身心皆奉獻」亦自然帶我們來到奉獻時間;

五·奉獻由大女兒收取和為獻金祈禱。她祈得不錯呢!

六·《彩色拼圖》(我挑的)帶出我們不單要獻上金錢,還有大家要「恩賜配合成大器,讓潛能為主全傾獻」!

七·太太還攪笑地加上報告環節,說兩個女兒明天不用上學;

八·爸爸領禱結束崇拜。

大概兩個女兒感覺在家崇拜很新鮮,到吃晚飯的時候還談論著,見我寫著這個blog時還不停地笑...

Labels: , ,

5 Comments:

At 9/21/2005 12:39:00 AM, Blogger Camustudent said...

一直以來看你的Blog已經很羡慕你有一個基督的家,直至看見你這篇《家庭崇拜》,感覺便更為強烈,更令我想在此說說本人第一篇Blog所提及過但沒有說過的不快事。

其實,事件起因都是由本人第二篇Blog《身負重任》所說的內容而起的,文中所提及的星期天祟拜是八月七日,由黃常教牧師宣道,題旨是「教會-宣揚上帝的美德」,其中當眾人起立由黃牧師帶領唱詩歌《萬世戰爭》時,黃牧師大聲說:「快向你們的家人傳道,讓你們的家人相信主,否則上主降臨之時,便會和家人分割開。」我當場感動得流下淚內,不能繼續唱下去。

當晚,我便立刻嘗試向爸媽傳道,我不苛求立刻得到成果,只希望他們慢慢地相信上帝,想不到,真的想不到會給爸爸痛罵,說我不要抵毀他們的偶像,我當時真的很難過,難過的是第一個教我認識上帝的便是爸爸,爸爸本是已受洗的天主教徒,後來不知怎的慢慢地拜別的偶像,本以為較易令他再次相信神,但萬萬估不到會被痛罵,我起初有點兒絕望,但我相信這全是撒旦的所作所為,故立刻向神禱告,求神賜給我堅定的信念,繼續堅守下去。

所以看見你有一個基督的家,也替你感到快樂。

 
At 9/21/2005 04:46: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Camus弟兄,你這篇comment實在叫我喜出望外!喜的並不是因為你在讚我,而是籍著自己的文字,我又能結識了新的朋友,更何況是弟兄!兼且這麼長的comment,在我的blog上還是比較少有的啊!你和你女朋友的blogs,我也一向有看(不過細point「晒屎」加埋用灰色,對我的老花眼實在難頂呀,老友!),為你倆能有一個在靈裡彼此支持的伴侶感恩。起初因不肯定你們對信仰的認真程度,所以到現時為止只不過在Melody的blog上寫過一次comment,盼望往後能有多些交流。

謝謝你給我分享你的「不快事」,我必定求那最能明白我們的主耶穌安慰你、也會為你家人信主代禱,不要灰心啊!我在我的家也是第一代兼第一位基督徒,廿多年了!到現在父母也未曾正式信主,除了因為自己沒有努力向他們傳講福音之外,上一代的人多不像我們這樣理性地看信仰或宗教,凡是都多以觀察和經驗為依歸,而這些觀察和經驗都是須要時間建立的。他們要看你怎樣改變、怎樣從你宣稱拯救你的那為神那裡得祝福、更重要的是要看你信主後你那位神有沒有將自己的兒子奪去了!所以你信主後千萬不要單記掛著返教會,反倒要更孝順他們,特別要「罵不還口」!要老人家接受福音,便要有這份耐性。你的責任就是只管關心他們、孝順他們,讓他們知道耶穌並沒有奪去自己的兒子、堅持和有智慧地向他們見證和分享神給你的保守,其餘的,聖靈自然會工作的了...

擁有一個基督化家庭,並不是我或某些信徒的專利。我肯定有一天你也可以分享這份快樂!

(雖然是夜了一點,這個回覆對我來說還是挺值得的。)

 
At 9/21/2005 02:33:00 PM, Blogger Camustudent said...

Kai Ching弟兄,這件不快事一直刺在我心中,看見你的回覆後,感覺很溫暖,很安慰,終於舒服晒,真的很多謝你﹗

交到你這個朋友和看到你的Blogger,使我得到心靈上的安慰,相信就是上帝所作的安排。
感恩~

 
At 9/21/2005 05:31:00 PM, Blogger Melody Kwok said...

要向上一代傳福音的確是一件難事,
幸好我媽媽以前讀的是基督教中學,
所以未有抗拒,可是卻不能投入.
大概是信仰要讓她流失自認為"寶貴"的時間吧.
可是我堅信媽媽一定會都跟隨的一天.
我們一起期待在天國中會合吧~

 
At 2/10/2006 01:28: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歡迎光臨,KIWI!

不像閣下所提供的寶貴資料,我家其實沒有怎樣定期舉行家庭崇拜,所以根本沒有甚麼可分享,更談不上可以教甚麼。那次只是人小女身體不適,我們才留在家裡,舉行崇拜其實來得頗即慶。

想到要自己預備所有的內容當然會卻步,但若這是整家人的同一看見和意願,定必不會感到太繁重。反而那次透過大家通力合作的預備,沒有既定的付出者或受眾,一幅美麗的屬靈圖畫便呈現在我的眼前。

祝你也能靠著神踏出信心的第一步,克服那些未發生的困難,享受家庭崇拜。神的榮光也願能透過你家被彰顯!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