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05

Wealth, health, and character

葛培理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When wealth is lost, nothing is lost; when health is lost, something is lost; when character is lost, all is lost."

心懷意念(腓四7)從來都是上帝最著緊我們的東西,它包含著神的形像。我們要在性格上追求聖靈的果子(加五16-25)。身體的衰殘是少不免,我們是被上帝設計成這樣的。不過只要心意持續更新(羅十二2),這是不足架意的。

「我們並不沮喪,我們外面的人雖然漸漸朽壞,但裡面的人卻日日更新」∼林後四16

在上帝的眼中,錢財乃身外物,從來都不重要(太六19-34)。這才是上帝的優先次序。

可惜的是,我們常將這優先次序倒轉過來:我們會為了錢財,不顧身體的健康,拼命的去賺,最後甚至連人格也可以出賣了!假若單為金錢才這樣還好,但很多時候 叫我們寧可放棄健康和自己(人格)的,還有權力、慾望、成就、仇恨、感情、時間... 想一想我們過去曾經為這些東西,怎樣運用自己的詭詐,傷害了人和自己,到頭來連神給我們新造的自己也賠上了... 但願我們再遭遇這些衝激的時候,再想一想雅各的勉勵:

「我的弟兄們,你們遭遇各種試煉的時候,都要看為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就產生忍耐。但忍耐要堅持到底,使你們可以完全,毫無缺乏。你們中間 若有人缺少智慧,就當向那厚賜眾人,而且不斥責人的 神祈求,他就必得著。可是,他應該憑著信心祈求,不要有疑惑」∼雅一2-6

Labels:

5 Comments:

At 9/09/2005 01:30: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葉姑娘引自聖經的兩段勸勉,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At 9/10/2005 04:3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固執, 不知足及自我的固我, 窮了半生也不看不透人生的道理! 感謝天父的看守, 我尋找便得尋見! 往後的人生交給天父掌管,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嘛! 對! 只要有衣有食,我們就當知足感恩。


人生?要有苦難, 才有經歷...經歷過, 才細味到生命的甘苦與甜和生命的存在價值...所謂我思故我在!

感謝葉姑娘引自聖經的兩段勸勉, 我眼睛看到, 耳朵聽到, 也放進了腦袋!


mike

 
At 9/10/2005 05:44: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乜咁感動既「肺話(肺腑之言)」你都寫得出既呢下,弟兄,真係服左你!

 
At 9/10/2005 06:5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都係一時感動唶! 大佬!

我又有幾何丫!

我寫的時候忡眼濕濕添!

要我打咁多中文係好困難架!

mike

 
At 9/12/2005 09:29: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 我寫的時候仲眼濕濕添!

唔怪之得我見部電腦濕濕地,咪整壞我部機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