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魔鬼看我, 我看魔鬼

上星期六用Losungen靈修的經文:

「那些向耶和華深藏謀略的人,有禍了!他們在暗中行事,說:“誰看見我們?誰知道我們?”」
∼賽廿九15

「沒有甚麼隱藏的事不被顯明,也沒有甚麼掩蓋的事不被人知道而暴露出來。」∼路八17

我相信的上帝是全知、無所不在的,就是最隱密的事情和思想,神都會知道。越有這種意識就越不敢胡思亂思想;當然另一方面,越是向人難以言喻的喜樂、平安、苦毒等感受,亦有我這位上帝明白,這是多麼值得安慰的事情!

我常有以下這些想法(並沒有認真在聖經上研究過的):

一·「靈界」是在空間甚至時間之上,不受它限制的。換句話說,在靈界你除了不受物質世界限制,可以穿牆過壁外,還可以在時間中隨意往來,查察一切曾在時間中發生過的人和事。對身處物質界的人來說,我們會稱之做「無處不在」。

二·魔鬼撒旦既也屬靈界,那牠應該和上帝一樣都是無處不在的了。

三·可是我相信魔鬼撒旦並不是如上帝般全知的,原因是牠會驕傲地認為自己可以與上帝為敵,不信最終自己會失敗,證明牠沒有自知之明,牠最少有這項「不知」。

(Eugene Smith畫的妖魔鬼怪好正,所以係度問佢借一張黎用。)

但 因為魔鬼無處不在,並且可以追溯世界和我們每個人的歷史,所以我也相信牠對我們瞭如指掌,有十足把握知道怎樣引誘我們、怎樣擊倒我們、並怎樣打沉我們, 叫我們一蹶不振!可是我不知怎的,總覺得我們心靈深處和腦裡面的思想,牠卻不一定知悉。所以很多時(猶其是獨個兒或有一些不好的想法在我腦裡泛起的時候) 我會偏向沉默兼且木無表情,因我相信按魔鬼撒旦對我們的深入認識,並牠無時無刻的在監察著我、凝視著我(彼前五8,想像一隻匿藏在草叢,即將要向獵物發動 襲擊的老虎那種眼神...),我便會裝作若無其事,盡量不想自己最細微的表情或身體語言暴露給牠知悉我腦裡在想甚麼(當然有些不知不覺流露了出來的也一定 會有),以致牠有多一個角度攻擊我。對我來說,這就是「不給魔鬼留地步」了。並且我心內會靜靜的祈禱,告訴神我當下的想法,並且我會為只有上帝可分享我這 些想法而感恩 —— 唯有祂才是最明白我的那一位!

但矛盾的是,既然上帝也擁有一切魔鬼所懂得的技輛,我對神卻竟然沒有對魔鬼那種警醒,唯有常常用這節聖經提醒自己吧:

「那些殺身體卻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倒要怕那位能把靈魂和身體都投入地獄裡的。」
∼太十28

Labels:

2 Comments:

At 9/15/2005 11:22: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小丸子,妳話晒讀過神學,拿,我信晒妳架啦!

撒旦係墮落天使之說,出處係以賽亞書十四章,呢個我無乜意見。根據妳所講,撒旦雖然唔係無處不在,但係有好多魔鬼「馬仔」幫佢收風,咁即係話佢更加要對我地既諗法估估下。當然佢既估估下比我地既估估下高明同準確得多!

咁我上面咁講,佢地係咪唔受時間限制呢?點解我咁問,係因為魔鬼最興扮我地識得個D人(譬如問米婆叫上黎個D所謂親戚)黎呃我地,如果佢地唔係返番以前了解下我地曾經識得個D人係點,點會扮得咁似?

 
At 9/15/2005 08:3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下次如果你見到我沉默兼且木無表情,請不要打擾我, 因我當時正跟魔界中的睡魔作戰!

mik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