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夏天來了

一覺醒來乍見烈日當空,說明我最討厭的夏天終於來了!

雖然氣溫還算舒服,但我已經作了最壞打算:香港這個夏天又會創最熱的紀錄,原因?不單是因為全球暖化的原故,而是香港這個春天實在太舒服了!有云:「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

我討厭夏天,全因我的自卑感作祟。一直以來我都是個骨瘦如柴、架著一副典型書獃子眼鏡的文弱書生。肌肉從來都不在我的詞庫裡面。用今天的潮語來形容,或許我應該算是個「電車男」。

我記得有個夏天,團契的弟兄姊妹嚷著要去游泳,大家約好在筲箕灣碼頭的巴士總站等,要一起坐車往海灘去。我還未到達巴士站便已經調轉頭走,決定不參加了!我無法接受讓大家(猶其是姊妹們)看見我光著身子的滿胸排骨。

又記得念中四那年,我班的班長是個肌肉型男。一天他在班房裡說要攪個拗手瓜比賽。由於要以分級制進行,他便拿著軟尺跟每個同學的手臂量一量,看我們應歸類入那一級。不消說我當然已經一早預算自己必定屬於輕量級啦!誰知他用軟尺在我臂上一圈,我連輕量級的最低要求也達不到!我還清楚記得他面上那副尷尬、怕傷了我的自尊心、勉為其難將我歸入輕量級的表情...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在拳賽中輕量級以下是蠅量級,蒼蠅的「蠅」!

今天,我要去游泳或穿短袖衫時,這種少年時代留下來的創疤或許還會忍忍瘙癢的(不是忍忍作痛),但我已明白和相信自己的價值並不是由自己的外貌來定奪,而是跟據上帝的獨生兒子主耶穌基督肯為我死,說明我有多寶貴,多有尊嚴!

  袁老師:「最近身體點呀?」
  周鐵:「我最近覺得身體好似有D問題。」
  袁老師:「乜野問題?」
  周鐵:「我覺得我靚仔左!」(節錄自《長江七號》)

Labels: ,

1 Comments:

At 5/23/2009 01:06:00 AM, Blogger big_head said...

"LIKE" (我扮用facebook的feature)
==
男生怕幼臂,女生怕巨臂,虛空的虛空。。。

why don't you go buy 2 dumbbells, to work out whenever you can squeeze in the time at home?

my gift for you la. 錢有機會我先還。

>_<

good for our bones, good for our muscle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