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To be (a Facebooker) or not to be...

哥哥的兒子發過來的一個電郵,邀請我加入他的Facebook朋友列之中。

唉!以我無所事事和著名的八卦性格,當然想二話不說地藉這個網上交友平台知多一點自己親人的事情,可是我在Multiply也早就說過了,最討厭的就是每次都要填這填那(更不要說要填的都是一些敏感的個人資料),才得跟親友在網上見面。

一直以來,Blogger的simplicity和user-friendliness最得我心,Multiply除了網誌外的大少附加功能(好像跟Facebook差不多,試用過的網友給我說明好嗎?)也補足了我的須要,再加上自己在Apple DotMacMediaMax都有帳戶,要用的功能也就開始重疊了,帳戶也就開始累積得有點太多了吧!?要comment在Yahoo!Blog的網友,又要先登記一個帳戶才可給他們comments(又帶來一個不會用的電郵帳戶),我就已經有點不耐煩了。所以這些年間一些外地的親友雖然曾經通過ZorpiaWaynFriendster等向我發過不止一次的邀請,我都不好意思地婉拒了。還好,還有新浪Wordpress (Vow! This one has great typographic control!差點引得我另起爐灶)、Xanga等網站沒有要求登記這個procedure,我還可以回應在這裡publish網誌的網友。

這個世代,無論甚麼產品和服務成功起來,便馬上會有千百個複製品被推出市場供消費者(end users in this case)選擇,教人無所適從⋯ 無端想起最近讀完的一本精采小書The Plenitude...

To sign up or not,我知道這種兩難的爭扎不會是一次過的,是會持續下去的⋯

Labels:

3 Comments:

At 2/22/2008 12:16:00 PM, Blogger Camustudent said...

雖然我都覺得facebook有d野都真係好煩,但無可否認facebook確係拉近左人與人之間既關係,登記左保證你八上加八(八親朋戚友既野)。

 
At 2/23/2008 01:0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唔係sell facebook,不過冇佢,我就唔會無lala約成十幾廿個中學同學出黎聚會囉.....

聽日就係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嘅同學會聚會日啦......annie都會去架﹗

 
At 2/27/2008 04:45: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難道這是解釋了為甚麼近來YCC一族在Multiply上變得這麼淡靜?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