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極速推介:《Cars》

太太一早預訂戲票,要一家四口齊齊看彼思(Pixar)的新作《反斗車王(Cars)》。對首次到戲院看戲的小女兒來說,這絕對是一件興奮的事(她一早起床便對媽媽說:「唔... 今天我很忙:上午要返教會、跟著要往學魔術、然後要看《Cars》... 我想我要將這些要做的事情都寫下來...」),但對我倒有點顧慮:對於已經是第三次進戲院的大女兒,我不擔心她的專注能力,但小女兒一向給我「三分鐘熱度」的印象,叫我無法避免想像假若她看到一半便說要走怎辦。幸好她最後都能堅持到底,散場時還問我何時會買這套戲的DVD!

由1995年的《反斗奇兵(Toy Story)》開始到2004年的《超人特工隊(The Incredibles)》,Pixar可以說是沒有叫觀眾失望過,其受歡迎程度已經取代了Disney自己的招牌人物或動畫。從前Disney是Disney,Pixar是Pixar,現在Pixar好像已經就代表了Disney動畫!假若從Disney的動畫長片庫拿走了由Pixar製作的那七套,試問Disney近十年又有那幾套動畫能在你的腦袋留下記憶?

好了,說回《Cars》:超正的動畫技巧和音響、正面和攪笑、絕對健康絕不說教、永遠老少咸宜的故事、與及色彩繽紛的絢爛畫面,都反映著那Pixar式有heart的熱情。雖然戲裡面的賽車和懷舊公路人情都是徹頭撤尾的美國文化,但那些節奏強勁的公路搖滾和豁然開朗的田園鄉謠,都足以叫你興奮地投入在故事裡 —— 它的原聲大牒我是買定的了!

戲裡其中一個角色Filmore,車身噴滿圖案、代表60年代反戰的經典福士火柴盒van,說了一句:「Respect the classics, man!」,充份反映這齣戲的懷舊情懷。

無論HummerLand Rover在吉普車界如何受歡迎,也無法取代戲裡Sarge這款Willy Jeep的經典地位。

這部Porsche 911是戲裡的女主角Sally,因看不過眼現代化事事講究效率的高速公路取代了促進濃厚人情味的66號公路,毅然放下在大城市的高職厚薪,寧可定居在66號公路上一個不起眼卻充滿人情味的過氣小鎮,與一眾生秀舊車為伍。

我最喜愛的角色是這位因傷被迫退出賽車壇的三屆冠軍Hudson Hornet,絕對經典的車款!

*所有圖片來自《Cars》的官方網站

Labels:

4 Comments:

At 7/18/2006 12:58:00 AM, Blogger 1 House 1 said...

look完你老哥對此片的推介,真係有點心癢癢,想入場look look大銀幕。但經一番思量,三一得過三,五一得過五,過是慳番三將戲票,留待日後租dvd (須然我少你一張戲票)

 
At 7/18/2006 10:35: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我老婆好多時都同我講話要慳呢樣慳個樣,猶其是唔好買咁多我鍾意個D野,但係間唔中失驚無神佢都會闊綽下,又話要去邊度旅行咁話。三一得個三、五一得個五、二二如四... 我諗我唔係好知佢條數點計...

至於我,唯有繼續吼住個D一百蚊三隻既二手租過俾人既DVDs,上一次買既有《魔戒》班底製作既《金剛》同迪士尼想唔靠Pixar製作既《四眼雞丁(Chicken Little)》

 
At 7/19/2006 07:13:00 PM, Blogger 學子 said...

同一條數,女人計,男人計,結果可以相反,真係不得不讚歎造物主的心思!

(女人的答案仲可以係「變數」呢!)

{{ : D

 
At 7/20/2006 02:59: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學子,welcome back!期待睇相。

小丸子,快D去睇啦!講開又講,原來我都寫過唔少影評架!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