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Day 7, Cambridge: 兩點印象

從芬蘭的赫爾辛基飛抵英國的倫敦,至離開飛返赫爾辛基,我和太太有整整四天的時間遊覽。

如果你有細心觀察前面的網誌,以及對倫敦熟識的話,你會發現我們來來去去都沒有離開過地鐵的Zone 1(也就是市中心區)。但其實在第二天,我們乘火車去了大學城劍橋。

據說劍橋是英國最美的大學城,但跟太太參加完一個環城巴士團和半個小時的船河後,對我來說倒見面不如聞名。它給我的印象主要有兩點:幽靜和古舊。

幽靜:跟倫敦相比,劍橋就像個不起眼的鄉鎮一樣。樹木和磚砌的房屋到處皆是,只有鎮中心的幾條街才有較現代的建設。

乘坐平底船River Cam,可以寫意地速覽劍橋大學幾間學院的外貌。幫我們撐船的年青伙子外貌有點像威廉王子,他一面撐一面告訴我們很多沿途景點背後的故事,倒給我們的船河添了點趣味。他還告訴我們暑假結束後會到倫敦完成他的法律學位課程,而這一刻他不過是個兼職船夫... 在外國人心目中,職業就是這樣無分貴賤。

在River Cam畔一家餐館吃過午餐,在它的陽台留影。

古舊:劍橋縱有不少像Trinity CollegeKing's College般動輒有幾百年歷史的建築物,但未見它像倫敦的旅遊景點般給維修和翻得新簇簇的。除了遊客之外,在暑假還未結束這段時間人跡實在不多(但中國人的比例反而比倫敦多,大概因為在這個世代中國有全世界最多的博士生在海外留學吧,何況像劍橋這種頂級名校呢!?),加上典型的英倫密雲天色,感覺更見蕭索!

King's College Chapel可說是代表劍橋的地標建築。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