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05

Praying husband

一拖再拖,本應每月一次的伉儷小組今天終於能在三號風球下在沙田的弟兄家中舉行了。

雖然沒有多姿多采的環節,也沒有生動活潑的演繹,還是要說句「感謝神!」,因祂籍著弟兄認真的預備,不單為各對夫婦提供了一個彼此增進了解的機會,亦能讓我(相信其他夫婦亦有同感)反省了一些沒有想過的問題:「身為丈夫的我是如何為太太祈禱的呢?」

開 始是一個簡單的遊戲,讓各丈夫們有機會分享了自己怎樣看為太太代禱的優先次序,跟太太們比較了她們自己平日怎樣為自己祈禱的實況。各對夫婦比較了雙方的 先後次序後,我即時有一個有趣的發現:我們作為丈夫的,為太太代禱時總是以problem-solving的心態出發 —— 太太因工作或同事煩擾嗎?我就為她求神賜她好上司好同事,並她對工作能應付自如,好讓這些情緒消散;太太因記掛兒女的成長和學業煩擾嗎?我便求神讓女兒身 心健康、學得乖乖的,好讓這些憂慮也能消散;太太因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健康煩擾嗎?我便求神讓她能保持青春美麗、身心健康、天天經歷主的恩典,至少也能將這 些不安減至最低吧!或許吧... 總之甚麼人或事叫她煩憂嗎?我便求神記念那件事好了。太太沒有煩憂,彷彿是我作丈夫的最終極要解決的問體...

可 是最重要的發現是:我們在座多數的丈夫們,都沒有想過為自己做一個上帝眼中更好的丈夫祈禱!原來我們的靈命如何、情緒如何、健康如何、事業前途如何、當 一個怎樣的爸爸等,都對太太的靈命、情緒、信心和表現... 都起著關鍵的影響,英文所謂instrumental!原來她那些大大小小的情緒、憂慮、擔心、懼怕等事情,都大不過我如何當上一個好丈夫!我可以透過做 一個稱職的丈夫來化解她這麼多的疑難,為甚麼我們作丈夫的都大多沒有想到,反將為自己做一個更好的丈夫這項禱告摒出頭十名優先代禱事項之外!我想這又一次 是我們這班「犯賤的男人」 沒有嘗試明白,在太太心目中自己其實是如何重要、自己小小的事情原來她可以如何 給她掛得入心入肺、對她身心靈的狀態起著這麼大的作用!犯賤的丈夫們,我們是輕視了自己的重要性、輕視了太太對我們的愛和委身、還是想自己騙自己,想逃避 自己擔起叫太太免去煩憂的首要重任呢?感謝神!今晚提醒我了!至愛的太太,我知道和明白了!原來給太太最好和最首要的禱告,便是為我自己作為她全然委身的 這個丈夫禱告!太太啊,雖然夜了,容我現在就為妳最重視的丈夫代禱吧:

「主啊!求你使我裡面有正直的靈。求你使我成為合你心意、討太太喜 悅、叫她放心的一位丈夫。更新我們對彼此的愛,並醫治任何會給我們帶來嫌隙的傷口。求你 賜我耐心和體諒,讓我全心全意的愛她,對她溫柔謙卑,正如你的道所要求於我的,並使我能按著你愛她的樣式去愛她。主,我祈求你帶領我倆進入彼此合一的新境 界,使我們彼此同心。求你啟示我當做的事,好使這光境能夠成真。求你賜我醫治的言語,而不是傷害的言語。當我做錯了的時候,求你向我顯明自己的不是,並有 勇氣向她說對不起,幫助我成為你眼中的男人和丈夫。阿們!」

親愛的太太,謝謝妳前兩天妳送給我的兩個書簽和上面的鼓勵!能與妳一起,實是上帝給我最大的福氣。我想起一首我極愛的英文歌,沒有妳我不會懂得欣賞它:

You're My Home ~ by Billy Joel

When you look into my eyes
And you see the crazy gypsy in my soul
It always comes as a surprise
When I feel my withered roots begin to grow
Well I never had a place that I could call my very own
That's all right, my love, 'cause you're my home

When you touch my weary head
And you tell me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You say, "Use my body for your bed
And my love will keep you warm throughout the night"
Well I'll never be a stranger and I'll never be alone
Whenever we're together, that's my home

Home can be the Pennsylvania Turnpike
Indiana's early morning dew
High up in the hills of California
Home is just another word for you

Well I never had a place that I could call my very own
That's all right, my love, 'cause you're my home

If I travel all my life
And I never get to stop and settle down
Long as I have you by my side
There's a roof above and good walls all around
You're my castle, you're my cabin and my instant pleasure dome
I need you in my house 'cause you're my home.

You're my home.
+ + + + +

於參加伉儷小組之前,跟太太到中環的五星級酒店享受了一頓免費和高雅的英式下午茶。縱然吃的並不是我的偏好(更何況我根本不懂得吃),但終歸都是高級的食肆,「味」不夠好時還有「色」和「香」可取,兼且也很久沒有跟太太舒舒服服的歎其下午茶,寫意非常!

太太還未開口吃,已經先笑出來。可是若非免費,誰會花上HK$280來吃這些小小的三文治、小小的蛋糕、西餅和麵包?

Labels: ,

4 Comments:

At 9/26/2005 12:42:00 PM, Blogger Camustudent said...

可是若非免費,誰會花上HK$280來吃這些小小的三文治、小小的蛋糕、西餅和麵包?

哈哈…我怕囡囡見倒你呢幅相後扭你去:P

 
At 9/26/2005 02:50: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唔駛兩個囡出聲,老婆見到就已經話早知帶埋佢地黎...

 
At 9/27/2005 11:3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呢到好似係MANDARIN wor!

唔…都好似好耐冇係呢到嘆 HIGH TEA lor!

MIKE

 
At 9/28/2005 10:14: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小丸子,不要被我的文字騙倒。正所謂「文人多大話」,文字正正就是一種「呈現(representation)」,始終跟真實情況有所分別。其實我陪伴太太的時間真的不多(唔好同我講quality time,我唔buy呢套),所以要在這裡用文字搭夠...

Uncle Mike,係Ritz Carlton至岩。你肯俾錢我帶埋老婆同你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