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為Wife 1.0平反

哎喲!前日post左篇《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容乜易攪到即將做老親既A弟兄反悔唔upgrade架!無錯,無理由聽晒呢個唔知邊個寫既一面之詞兼唔全面既測試報告架!條友分分鐘連install都未識架嘛!呢,我就唔同啦,話晒我大大話話用左Wife 1.0都成十五年,都叫做夠晒quali寫番篇用家報告,幫Wife 1.0講番句公度話啦:

如何正確使用Wife 1.0 —— 《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讀後感
> 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但是不久後他發現這個程式吃掉了系統的大部分資源,以至於無法執行其他的程式,同時也注意到,這個Wife 1.0將會衍生出Child-Process,會進一步的消耗掉其他可利用的系統資源。

比較GirlFriend,Wife 1.0無疑在RAM和硬碟儲存空間的需求較大,但不要忘記發展商隨Wife 1.0套裝同時bundle一個功能強勁的Husband 1.0,此兩個程式必需同步執行,系統才可按user preferences的設定愆生Child-Process I, II甚至III,從GirlFriend昇格過來的用者起初確實或會對新的user interface、運作方式和工作效律感到極不習慣,但因Wife、Husband和Child-Process在內碼中都廣泛地採用了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在使用到相當時日後,程式中的Learning Wizard會按系統的不同configurations慢慢作出適當的調節,而提昇閣下系統內各類型處理器(包括CPU、video controllers、SDRAM、I/O controllers等)的運算速度,大大提高(甚至超越)了系統本身可以有的功能和表現,難怪發展商在Wife 1.0的廣告中採用了「每個成功的系統內必定裝有Wife!」如此說來,Wife 1.0的程式設計並不是消耗系統的資源,反而打破了系統OS的局限,增強整套軟硬件的操作和性能。

至於有user投訴Wife「吃掉了系統的大部分資源,以至於無法執行其他的程式」和「消耗掉其他可利用的系統資源」之說,原因可能有:

一·沒有allocate足夠RAM和硬碟儲存空間來執行Wife 1.0
由於Wife 1.0能沿用GirlFriend 6.0的user preferences和memory settings,但不代表該等設定能滿足Wife 1.0的系統要求並叫它暢順地運作。各位users安裝前應先在包裝、產品說明書及Read Me檔上所列明的系統要求和recommended configurations。

二·沒有進行正確的安裝程序
正確的安裝程序絕對重要,因為Wife 1.0的安裝程式 (Installer) 會將程式的core application、plug-ins、help libraries、shortcut files等modules安裝在閣下系統的不同directories,系統才會正常操作,否則必定達不到預期的效果。有些users不求甚解的將整隻installer CD的檔案全部抄進自己系統的root level directory內,便以為完成了安裝程序。我所認識愛用這種安裝程式方法的人中,多數是盜版軟件使用者 —— 盲目的從人家的系統拷貝該程式到自己的系統內,又懵然不知自己抄漏了多少檔案和系統的不同,這等人遭遇「炸機」可以說是咎由自取。

三·User仍以GirlFriend 6.0的方法使用這新程式
請不要忘記這是昇格程式!雖然從表面看來新舊兩者的look & feel都很相似,但其實每個功能都比GirlFriend改善了不少,有待user自己慢慢發掘和探索。試問使用Word 2000與使用Word 1.0會否一樣?GirlFriend 6.0只是一個獨立程式,而Wife 1.0必須配合Husband 1.0才可將其強大功能發揮到最高,兩者缺一不可!

> 雖然其他使用者都曾經告訴他... 由於人性,這種情形是可預期發生的,但Wife 1.0的產品說明書並沒有提到這些特殊的現象。

產品說明書極其量只可將known bugs列出,全面的特殊現象和不兼容情況乃視乎所安裝系統的configurations而定。

> Wife 1.0會自己安裝軟體,例如它會使系統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執行Wife 1.0。如此它才可以監視所有系統的活動。我的朋友也發現一些應用程式,例如:PokerNight 10.3、Beerbash 2.5、PubNight 7.0已經不再能執行,雖然這些程式以前都跑得很好,但現在只要一執行就會使系統當機。

皆因Wife 1.0會自動detect和檢查系統中已安裝的其它程式是否在功能上與自己重覆了,如果有的話,Wife 1.0的Learning Wizard會將自己程式中擁有相似功能的plug-ins取而代之,可見Wife 1.0將integration的設計慨念發揮得何等淋漓盡至!Wife 1.0中所包含的三個plug-ins: RomanticNight 2.14、CandlelightDinner 1.3和AffectionPro 1.0幾乎可以完全取代上述PokerNight、Beerbash和PubNight三個程式所具備的功能。

> Wife 1.0會自動安裝一些使用者不想要的Plug-Ins。例如:MotherInLaw 55.8,BrotherInLaw測試版。影響所及,使得系統的效率一天比一天差。

正如上面已經提及,正確的安裝不單不會使系統「炸機」,In-Law系列的plug-ins是具備超乎想像的潛在功能的,絕對不能不安裝!

最後一點,亦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用者如果將自己的系統先行調較正確後才install Wife 1.0,將來根本就不用作任何upgrade。絕大部份需要uninstall 1.0或upgrade至2.0的原因,都是沒有事先將自己的系統先行optimize,才會導至日後的惡果。

---
A弟兄,放心upgrade啦!

1 Comments:

At 1/18/2006 05:54: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咁妳幾時將妳套Boyfriend(話時話妳用緊乜野version? 哈!)upgrade做Husband 1.0呢?肯定唔差得過Wife 1.0啦係咪?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