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鋼琴與結他


每個人在人生中總會有不少遺憾,我其中的一個,就是沒有學懂過一種樂器。

爸爸年輕時曾經是中樂社的會長,各式各樣的中樂器都懂吹奏,甚至上過麗的呼聲的電台表演。在我的記憶中,還有他吹口琴和拉手風琴的影像。大哥除了懂得彈結他外,還懂得拉二胡和吹橫笛。二哥雖然只懂結他,但他曾經在社區中心的結他班任教過!四弟可算承繼了爸爸的衣缽,工餘的另一個身份是粵曲領班,常給他唱平喉的太太伴奏。此外,結他也難不到他。雖然我很少親耳聽幼弟彈結他,但我相信他和他太太都曾經是教會司他和司琴的中堅份子。

唯有我,我是家中五兄弟之中唯一不懂彈奏的一個。然而,音樂可算是我生命中其中一樣不能少的東西,是上帝給我們人類的寶貝兒!

今天給幼女買了支結他,因為學校要求每個學生都必須學一樣樂器。連同大女兒學了多年的鋼琴,現在竟然都在我家找到!我真希望我的遺憾,能由兩個女兒來補足。

Labels: , ,

7 Comments:

At 9/12/2011 10:59:00 PM, Anonymous Uncle 2 said...

Actually I manage to learn a bit of piano myself (like grade1 only)I do not claim myself know piano. The more truth is to SING. I find myself good and more importantly ENJOY singing a lot. So if you do not know an music instrument, if you can sing, thats equally enjoyable....

 
At 9/13/2011 12:16: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很感動!雖然差不多兩個月我都沒有寫過甚麼,昨晚一寫便分別換來媽媽、二哥和四弟的回應。原來大家都常來。讓大家「摸門釘」了,不好意思!這也說明家人永遠是最大的支持。

二佬,我也曾是詩班的一員、也曾是詩班的指揮、也曾在文化中心獻唱、也曾隨浸信會的詩班(我自己不是浸信會的)到馬來西亞作十天的巡迴詩歌佈道... 能透過唱詩讚美神和見證神當然享受和榮幸,然而那是事奉,並不是表演或自娛、或是求人家的讚賞。另外,唱歌當然是我其中一樣最愛,但能唱不能自彈自奏就始終是我的遺憾呀!

 
At 9/13/2011 08:04:00 AM, Blogger Grace said...

Not too late .... just pick up an instrument now.

 
At 9/13/2011 10:20: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唔係化!?連妳也這樣早回應!?我真的以為我這裡已經被人淡忘了呢!謝謝!

手上正讀著趨勢大師大前研一《一個人的經濟》,說假若一個人60歲退休並要活到80歲,扣除睡覺和休息時間,他還有大約80,000小時的休閒時光,所以勸我們要發展20種嗜好。那麼,妳所建議的我大概要認真想想了,況且幼女也問過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學;但當我想起當年她學小提琴的時候,我也這樣想過卻沒有認真做過,信心也就省了一大截...

 
At 9/13/2011 10:23: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爸爸告訴我當年他上的電台不是麗的呼聲,而是香港電台。但我明明記得他給我看過的節目表是來自麗的呼聲的...

 
At 9/20/2011 07:33:00 PM, Blogger summei said...

Hello ablogaday

偶然來到你的blog發覺你有好多舊相;因為我正在尋找啟德遊樂場的相片作展覽用,可以與你聯絡嗎﹖

我的電郵是forestivia@gmail.com

 
At 9/21/2011 12:23: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歡迎summei蒞臨寒舍!

啟德遊樂場的確是我童年的樂園,但我想不起我有放過它的照片上來呢!?

可以電郵ablogaday@mac.com多說一點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