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Holiday snapshots

聖誕日在女兒的大表姐家吃過美味的火雞和三文魚、玩過喧聲震天的遊戲,然後來個大合照。

在人人都在享受聖誕假期的時候,你能想像我和小女兒竟然去了上課,並且是連續兩天共十四小時的密集課程嗎!?兩天的「希爾親子列車」,帶給我和小女兒深刻的親子經驗,與及一大堆記憶技巧。若你問我倆到底有多深刻,我可以這樣回答你:我們有相擁的時刻、有她擁著我不能自控地大哭的時刻、也有我和她近距離地四目交投,她清楚看著我的眼淚從眼睛慢慢流都面頰的時刻。

對女兒的成長和學習來說,記憶技巧是治標的,親子經驗則是治本的。課程設計的重點並不是要教曉小朋友,而是要家長和小朋友都掌握了記憶技巧的基礎,往後家長要當上這些技巧的教練,在健康的親子關係下予以適當的鼓勵和用所學過的方法來解決學習上的困難。妹妹學畢歸來,最珍而重之的,應該不是那些記憶技巧,而是在畢業時所頒給她、她給背後啤啤熊帶著的金牌,與及我和她的親蜜關係。

跟爸爸的感情有個大躍進,怪不得小女兒拍起照來比平日漂亮和開朗多了!

2010年的第一個晚上,在太太中學同學的家中渡過。昔日的同學們,今天都當上媽媽了;話題由昔日的學校生活到兒女經,可以談到天亮呢!

2010年的第一次團契,一起為去年感恩,為來年和各人的須要代禱,聚會完畢後一起吃開年飯。

祝大家新一年快樂不止,主恩滿溢!

Labels: ,

4 Comments:

At 1/27/2010 02:0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沒看到您有關三位一體的解釋,不過今日我從約翰福音看到"神"不只有一位的鐵證。

10:34 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豈不是寫着、『我曾說你們是 神』麼。

10:35 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若那些承受 神道的人、尚且稱為 神、

10:36 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間來的、他自稱是 神的兒子、你們還向他說、你說僭妄的話麼。

以上出自線上和合本聖經。

 
At 1/27/2010 04:43: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湯兄,抱歉我未能花時間就閣下提出的問題一一回應。生活逼人呢!我雖然很想回應,暫時還是無法在正職、兼職、家庭、教會以外再額外抽時間回應你,君不見我連自己這個網誌也越見荒廢嗎!?

此外,你我之間似乎尚未能找到一個共同解釋聖經的基礎和方法,對我來說實在很難討論下去。兩千年來,聖經就只有這一本,但大部以耶穌名義出發的宗教信仰(包括基督教、天主教、摩門教(即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耶和華見證人、基督復臨會、科學會、或甚至很多邪教...)所出現的分歧,都源於對聖經解釋的差異。我無法奢望我能夠三言兩語便輕易改變你解釋聖經的方法。

我認識的聖經是一本寫於幾千年前,歷時兩千年才成書的一本著作。當中無論在語言或文化等差距跟你我所認知的有多大,我相信是遠超過你我所能想像的。所以我相信我們必須要掌握各種方法和知識才能明白聖經的本意。在過去,我所觀察閣下如何純按中文字面或用自己的background knowledge和取向去理解聖經和讀取它的意思,特別是有關上帝特質的題目,恕我無法同意,所以我還是選擇了沉默。我選擇沉默,是因為我尊重湯兄的認真和嚴謹,我不想輕率回應,或因言語或文字上的誤會落在意氣之爭。

最後,容我還是用回上次跟你建議過的話來回應:你若能抽空的話,請到你附近的教會去跟傳道人繼續談道,尋求一個共通的釋經點子,或會是比無了期等待我回應以外的一個更有效方法。

再次謝謝你一直以來跟我的對話!願上帝親自跟你說話的那天離今天不遠。阿門。

 
At 1/31/2010 12:5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功夫,如以文字尋佛法,筆尖澆乾洞庭湖。

基督徒:「聖經裡所描寫的內容在最後還是要您自己領會上帝的愛」

福音:「從肉的總歸於肉,從靈來的總歸於靈」

創世紀:「造了一個肉體,並將祂的氣息吹入」

『我曾說你們是 神』,不就是祂的氣息?不就是人人皆具佛種性?另,請給予這句是出自哪個律法文句,我不要基督徒的解釋,先知的記錄要有屬靈的才能完全明白。

書:「教我作惡的乃是肉體,我的靈受其擾」
如果基督徒自己能夠分明何是肉體,何是靈。對於聖經的解釋豈會有許多分岐?

今次我僅全以聖經之文而論,若以肉體的想法論聖經即會帶入私情。然而若以靈來解聖經又有多少基督徒有其能?

吾所要論的聖經即是基督徒可以明確的知道自己非是以肉體之心來解聖經。

請將34,35節合在一起一併解,莫將其斷章取義。否則就不要說是耶蘇要表達的意思。
莫將36節斷章取義。否則就不要說是耶蘇要表達的意思。

 
At 2/04/2010 04:35: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湯兄,因為這篇網誌的主題跟閣下所提出的不同,所以改在這裡繼續回應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