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上帝叫刺留在我們身上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8-9)

我們的信仰最叫人摸不著頭腦的,是它會帶給我們很多負面的經驗。然而我們卻不會因這些經驗而認為「這個宗教不靈驗!」反而從這種表層的負面經驗進深一點看看,往往都存著一中難以言喻的平安、寧靜、喜樂和滿足。或許這便是主耶穌說過要賜給我們的平安吧!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自己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約十四27)

我看這種信仰的吊詭性,真是我們基督信仰所獨有的。這根刺所帶給我們的,明明是一種不好受的經驗,懇求神千萬遍也沒有離我們而去,我們卻反而因它要向神說句感恩的話。這根刺明明對我們是一種羞辱,我們卻反而因它更驚歎神恩的奇妙!

至於我們的軟弱,我敢說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基於我們自己的私慾、愚昧、驕傲、心硬。當然我們會因著這些軟弱而內疚、痛苦... 我們多次立志要悔改過來,卻都仍是再次跌倒。我們多次為這重重複複再犯的軟弱求神赦免,重複至一個地步,我們自己也不好意思再開口求祂,赦免我們這一犯再 犯的過錯。另一方面,魔鬼又趁此機會在我們旁邊不斷的控訴,或要我們相信自己的無藥可救、或要我們懷疑神應許(約壹一9)的信實,相信神的愛其實有限,早 已對我們的頑梗掩面不顧等... 直至我們認為自己招架不來,就不再奢望神能幫助我們勝過它,只有求神將「這根刺」挪開... 可是有些軟弱神是會聽我們、憐憫我們;然而有些軟弱神就是硬著心暢要它留在我們身上,讓它像刺一樣折磨我們... 可是就算是魔鬼的詭計,落在上帝手中也有辦法將它化為對我們的祝福(看看約伯),這是上帝高明的地方。但我們要注意的是:這些刺明明是我們自己的軟弱,不要將它說成是「從主來的」,因為「人被試探,不可說『我被 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任何人。每一個人受試探,都是被自己的私慾所勾引誘 惑的。」(雅各書一13-14)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不要求你要向其他人分擔自己的刺(這麼羞辱的東西,我還有顏面告訴他人嗎?),我所要求你們的,乃是要求你們在最軟弱兼無助的時候,還是要打開聖經看看神給我們的應許,緊握著它、給它賦予信心,魔鬼便要因你的站立得穩而逃跑...

「拿起信心的盾牌,用來撲滅那惡者所有的火箭;並且要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隨時在聖靈裡祈禱」(弗六16-18)

主耶穌在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不就是用神的道來退敵的嗎(太四1-11,路四1-13)?

Labels:

1 Comments:

At 7/09/2005 09:4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觸動人的分享,謝謝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