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11

重拾當年情

前陣子一家人被邀拍全家福,弟弟特別要求攝影師替我倆拍一張跟卅多年前一模一樣的照片,要重拾當年情。不要輕看我和弟弟拍這張照片的難度,因為整家人為了要我們扮回當日的表情,在鏡頭後面用盡各種鬼馬的主意和動作要逗弟弟展露跟當年一樣的開懷笑容,但就害得我要強忍歡笑,蠻辛苦的呢!

三代同堂,由歲多到八十多,一家人齊齊整整。

小朋友全靠邊站,已經結婚的兩代來一張。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特別是大哥的長兄風範。整張照片看起來又像甚麼上市公司主席和高層的合照,也像補習天王和星級導師。已經記不起上次五虎穿成這樣聚首一堂是多少年前了。

三少爺一家的全家福

Photo courtesy of Sense Production

Labels:

12 Comments:

At 3/06/2011 12:1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notice that you have put the new Polytechnics as the background in corresponding to the old one.

Brother 4

 
At 3/06/2011 05:56:00 AM, Blogger big_head said...

Nice.

 
At 3/07/2011 10:32:00 PM, Blogger Camustudent said...

扮當年真係正到爆!Like!

 
At 3/08/2011 12:08:00 AM, Blogger Don said...

當年和今天同樣型到爆
過多廿年再影過
同樣要理大做背景
一樓一

 
At 3/09/2011 05:05: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當年的照片是爸爸帶我們到還未是大學的理工學院拍的。今次的是自己在影樓(參本文末)所提供的相版上作修復。當年的校本大樓也不復存在了。

 
At 3/11/2011 11:48:00 AM, Blogger Mack said...

第一張真係好正,俾個LIKE你! :P

 
At 3/12/2011 02:13: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都是弟弟的功勞,想到要重拍這張照片,叫敝blog差不多僅有的讀者都忍不住說句like和nice,謝謝各位!

Mack,很開心再讀閣下的留言!網路上一段日子不見了,相信都是被Facebook的巨浪捲進去了吧!?

 
At 3/13/2011 01:08:00 AM, Blogger Mack said...

嗯,可以這樣說嗎?或許吧。Facebook的確很吸引,但其實我不太喜歡它背後所做的事﹣俏俏地儲起了你的電話簿、永不刪除你在Facebook上「剛除」的東西、意圖出賣你的私隱⋯

我也很久沒有更新我的Xanga和Blogger了,除了是因為Facebook,另一個原因是我不太想寫一試沒意義的文字。現在寫字的時候不多,很多時寫了一些關於自己(和別人)的也不太方便發佈出來,還是存檔在電腦比較好。

那些生活的小事,多數都在放在Twitter和Facebook的Albums,連Flickr也被我冷落了⋯

By the way, 我在上年聖誕節領洗了。這張「很帥」的Profile pic也是當日拍下來。

 
At 3/13/2011 01:44:00 A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 我不太喜歡它背後所做的事
> 我不太想寫一試沒意義的文字


我也是這樣想,所以到今天還沒有開立賬戶。我不會用「沒意義」來形容它。微博就像閒聊,不是不好,但始終不是自己那杯茶。而長一點的文字,它的介面又不及Blogger或Wordpress。

> 我在上年聖誕節領洗了。這張「很帥」的
> Profile pic也是當日拍下來。


看過了,又真帥爆呢!恭喜恭喜!願上帝祝福你和你一家!

 
At 3/13/2011 02:11:00 AM, Blogger Mack said...

嘿,竟然還沒有睡?


Twitter是因為它有一種「即時性」,所以把「生活小事」放在這裡最好不過。
(正是那些沒太大意義的,例如「我剛剛在沙田麥當勞坐下來,吃著超值的豬柳蛋漢堡。」)


稍為有一些內容的,我還是喜歡用Text Edit記下來。最近開始用Evernote,因為可以貼上標簽分類,也可以在不同的裝置之間同步處理。
(但目前我還未敢依懶Cloud Computing,太危險了。)

不過寫的文字減少了,文筆也自然差了很多(本來已經不算得很好)。除了執筆忘字,有時轉接位也寫得很差。


朋友們說我的樣子變得很快。
剛剛翻看了過去幾年生日拍下來的照片,又真的不同了⋯
(最近被朋友說我很像陸永)

嗯,聖經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必然得救。
差在時間問題,我該對上帝有信心,可以把我媽媽從那些積壓了多年的怨恨中釋放出來⋯
(說著這個我也不好受。)

 
At 3/13/2011 07:37:00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 竟然還沒有睡?

Mmm... 我平均的入睡時間是一時半吧!

> 我還是喜歡用Text Edit記下來

TextEdit好像只支援Unicode,不支援Big5或GB,所以我會用iText。對,我每一篇網誌都是在iText起草的。

> 最近開始用Evernote
>(但目前我還未敢依懶Cloud Computing,
> 太危險了。)


除了Evernote,我還用DropBox和Box.net,儲存在後者的文件可以在國內access到(他們有個Boxcn.net的mirror site)。

> 寫的文字減少了,文筆也自然差了很多
>(本來已經不算得很好)。


完全明白和同意!

> 最近被朋友說我很像陸永

又真的很像,但因為不肯定你是否喜歡農夫,所以沒有說出來。

> 我該對上帝有信心,可以把我媽媽
> 從那些積壓了多年的怨恨中釋放
> 出來⋯(說著這個我也不好受。)


為你祈禱!

 
At 3/13/2011 11:12:00 PM, Blogger Mack said...

謝謝你,弟兄!



(開始變成一個geek post了)

Dropbox真的很好用,加上以@something.edu電郵作認證後,所有invitation會雙陪獎賞。

美中不足的是不能在iPad上直接存檔到Dropbox,很討厭FIle Synchronization這回事⋯
(光是把~/Documents裡的文件跟Dropbox同步處理已經夠麻煩)


說起陸永,我跟《黑紙》上的陸永拍了張「合照」,破紀錄地被69人Like了,當中的留言也蠻有趣的。

Hmm⋯真的很像嗎?我倒不是這樣認為 :P

 

Post a Comment

<< Home